會說話的巧克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童年零食
我從小到大最喜歡吃的零食就是巧克力,事實上我有其他更喜歡的巧克力,但今天選擇大波露巧克力來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呢?請看到最後你就會明白。

故事背景

在我國小時期,要在家中吃到巧克力是不太容易的事,因為
1.大人不會讓小朋友太常吃甜食
2.家裡的人也不太吃甜食
3.好吃的巧克力通常價格也不便宜,所以,雖然我很喜歡,但我從不主動要求。

分享的喜悅

就在某天,我去7-11買東西時,看到這款巧克力只要10塊,一時興起買來吃看看,結果一試成主顧,心想,既便宜又好吃,這也太適合我了吧。
此款巧克力做成格子狀,非常適合分享,所以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只要我有買,我都會跟同學分享,小朋友嘛,只要吃到甜的就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分享的喜悅。

最後的記憶

家中含我有三個小孩,我是最小的,在我還是嬰兒沒有記憶時期,父母已經離婚,扶養權歸母親,母親獨自在外縣市工作,而我們寄宿在外公家。
有記憶以來,父親偶爾會帶我們出去玩,在上高速公路前我們會先去便利商店買點零食跟飲料,我都會在這時候偷渡我最愛的巧克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回父親老家-花蓮,附近有河堤,我們會在那邊玩水,玩累了就回家休息吃點小零食,或是在家中小魚池裡釣魚,我在幫忙解魚鉤時還被鉤到手流血,害我從此之後使用魚鉤都有一種恐懼感。
到了夜晚準備洗澡睡覺時,浴室裡出現超大蜘蛛,可能是因為還小,所以印象中的蜘蛛是比我的臉還大的,嚇得我往後好幾年都會先開門看一下浴室,確認沒有蜘蛛之後才進去。洗完澡後我們在房間玩撲克牌,玩到大家都累了才伴隨著大自然的安眠曲入睡。
在一個偏僻的地方,有著一間簡陋、老舊的房子,裡面住著一家人,即使沒有網路、電動等科技產品,依舊傳出歡樂的笑聲。也許...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
少了你的全家福

之後...

再也沒有之後了,對父親最後的記憶停留在一個美好的時刻。這次,他是“真的”離開了,再也不是暫時的離開...。
日後,每當我吃這片巧克力時總是會想起當時歡樂的時光,彷彿父親還在我旁邊對著我說話,同時也伴隨著些許悲傷。
珍惜你所現在擁有的一切,尤其是身邊的家人朋友,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顛倒臉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們斯拉夫人是會說話的人,你們是不會說話的人!】「斯拉夫」(Slav)可能來源自斯拉夫諸語中的「話語」(slovo),斯拉夫人的意思其實是「會說話的人」。也可能來自於榮耀(slava),在這個意義下斯拉夫人就是「榮耀之人」。 反過來就是,痾,不會說話的人。「němьcь」,基於地緣上斯拉夫人經常接觸到的人群是日耳曼系的族群,「němьcь」通常
Thumbnail
avatar
熱帶島嶼人的多語練習帳
2024-05-26
珍惜會說實話的朋友誠實可能不會帶給你很多朋友,但總能帶給你『對』的朋友。~約翰.藍儂 誠實的朋友不一定是認識最久、交情很好的人,大多時候我們會因為『交情』不忍心向對方說出真話,只能含糊其詞或轉移話題,越跟你好的人,越無法說出實話。
Thumbnail
avatar
D.T
2024-03-07
借助AI ,幾分鐘內創建自己的會說話的頭像1. 選擇您的頭像或建立一個。 →造訪:http:// heygen.com 並開立帳戶。 →從120+頭像中選擇您最喜歡的頭像。 →或者您可以建立自己的頭像。 2. 新增文字腳本。 →超過40種語言和300 +語音可用。 →新增文字輸入並檢查音訊。 3. 提交您的影片以進行最終輸出。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很會說話的灰鸚鵡小灰說“騎車買菜呀!買ㄅㄡㄅㄡ!”很會說話的灰鸚鵡說要騎車買菜!買ㄅㄡㄅㄡ!非常的可愛!每每聽牠說話,都覺得非常療癒。最近已經很久沒教小灰新的詞彙了!我們想了許久,還有什麼日常生活用語小灰還不會的呢?唯一想到的只有要出門的時候,小灰都會焦慮不安不知道主人要去哪裡?所以會一直叫!很奇妙的是,如果你有事先和小灰說去哪裡?牠就不會這麼緊張
Thumbnail
avatar
灰鸚鵡小灰寶貝
2023-09-17
不會說話的愛情那天你帶她去了大宅院。一進一進的走,她沒去過這樣將所有生命酸甜苦辣都困在同個天井裡的樓房;一層一層的繞,你們終於停在一格小門前。「結婚後就住這裏吧。」他說。是姊姊單位裡配的,不大,但應該夠用。門打開,她終於看見原來那些白色石塊築起的牆裡,鞏固的就是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海忙忙
2023-08-29
【職人觀點】職場上會說話的人比較吃香?你可能沒看到說話技巧背後的四個關鍵在職場上會說話的人往往比較吃香。複雜難辦的人與事,有些人就是能把話說得合適,讓彼此都感到舒服,事情也就容易辦成了。重點先說、層次分明,是做好溝通表達不可或缺的兩個關鍵;但現在我會認為,還要加上逆向思考、順勢而說這兩個。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2-02
《大王饒命》作者:會說話的肘子 4星書名:大王饒命 作者:會說話的肘子 版區:長篇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東方玄幻 關鍵字【自分類】:都巿異能、兩界融合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心得寫於2018年小說仍未完結) 最近網路小說可能流行搞笑文,也許爽文太氾濫了,所以幽默風趣的小說越來越多,這篇就是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5
數據會說話的薪資樣貌〈數據會說話〉 國人整體平均薪資提高,產業薪資不均狀況也未解,高低薪之間差距愈形擴大。 產業發展結構性問題,薪資提升集中特定產業。 〔低薪族的定義〕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薪資水準指標,薪資低於中位數三分之二,屬低薪族(Low Pay)。 所謂「中位數」即指100人薪資從低排到高,第50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2-10-30
仙杜瑞拉的靴子(4)會說話的石頭比她們高好幾十倍的城門擋在眼前,嚇阻她們繼續前進。 她們找不到任何能翻越城牆的可能。 仙杜瑞拉轉過身,看見三人的鞋,散落在在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她決定回家去。 突然,颳起了一陣巨風......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2-07-08
溝通---很會說話很愛說話的人,不一定就是善於溝通的人。溝通一定會有困難。但是,你還是要不斷努力,精進溝通能力,把可能發生的誤會,減到最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