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所思慕的女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大學同學,但是我幾乎不曾與她交談過。
第一天看到她的時候,我就對她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我想或許是一種深深的自卑感。
她人長得非常漂亮,而且個子很高,目測差不多跟我一樣高,我那時的身高約莫是170公分上下;還記得當時的我第一眼看到她,我就認定自己沒法保護的了這個女孩,於是當下我選擇退縮。
我這個人有比較嚴重的駝背,準確一點說來應該是圓肩加上龜脖子,因此我總是對自己的外觀身形感到很不自信。
尤其是當我面對她的時候,心裡頭隱隱約約會浮現出一股「保護不了這個女孩子」的感覺,所以此後我就選擇迴避與她的一切互動往來;當然,那時的我並不覺得有任何痛苦的感受。
直到大二上學期,校園裡出現一個跟蹤狂,跟蹤她近兩個星期。期間這個噁心的變態甚至隨身攜帶了一把美工刀在側,時常出沒在系館的女廁所附近徘徊不去。
儘管後來他的行蹤被學校老師發現並制伏,然而我的這位同學卻因此被迫休學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直至那個時候,我才開始覺得好痛苦。心裡常常止不住地想,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不公平,人家明明什麼事情也沒有做,卻要平白無故中斷自己的學業呢?
那時的我真切地感受到一種「自我實現預言」的心理狀態,就是曾經那種「我果然沒有辦法保護她」的感覺,又再度浮現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雖然,我知道這起事件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可是在她休學的那段時間,我真的每天都感到非常難過。
到了大三時她復學了,我那時不知道是怎麼個衝動想法,就突然在社群聊天軟體上向她告白。當然,我知道自己一定會被拒絕,可是我還是忍不住這麼做了。
大四時她交了一個男朋友,是個長得比她更高一點的同學。我知道我應該祝福她,可是我的內心卻很掙扎,因為我發現自己果然不夠格保護她。
現在,不管妳人在哪裡,我都希望妳能幸福,因為我能遇見妳,已經很美好了。只是如果一切能重來,我好想告訴妳那句我一直後悔沒說出口的話:「我喜歡妳」。——致曾經我所思慕的女子。
7會員
16內容數
歷史架空小說是一種將現實世界的歷史事件、時代或人物進行想像和改編的文學形式。它通常假設特定歷史事件發展出不同情節,從而創造出全新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