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 × 馬戲 // FOCASA.ART 2023馬戲藝術節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在服替代役時認識智偉的,因為我當最菜的菜鳥兵超級久,久到我快退伍了,才有學弟來,智偉來到我們當中的時候,他身上還有MIX劇團團長的團務,我只記得每一次我在辦公室辦公時,他總是在改企劃書,送補助,對團務,當然對於原本手上的公務也都沒有馬虎,如同他是以特技演員的身份進來一樣,他可同時玩耍好多顆球,卻也同時對著你笑,笑到你心裡發暖,因為他總是不斷地分享他的夢想,不管是自身的專業,或者是他任何想到得到的身外之物!
後來我退伍了,對於智偉的歷程就只能在FB朋友圈當中看著他慢慢地更新了,後來我們就看到了我們都熟知的故事,出現了FOCA,改變了社子島,去了亞維農,全職特技演員,然後不斷的進步到更藝術的領域中,完全稱的上Formosa這一個名字,然後疫情了,再怎麼苦卻也看到他咬牙的文字和各樣的選擇,然後,在解開疫情的這時候,上天也給了最美的獎賞;就是一群人一起完成了這一個夢。
我只知道FOCA的這一小角,也只看到了FOCASA的這一片面,可是夢想的構成,不只這一塊。如同鑽石,一面一面都有它不同的光芒,而在2023這一年,舞台的燈打在了這顆鑽石上面,綻放的光芒讓我們這些盯著他的人們看得目眩神迷,傾心醉臥在其中。
為了這個鑽石的光芒,用僅剩的一天空檔,把身上的錢全都投進這一天的演出,還記得全家人在出發的前一週,看了三次的大娛樂家,但還是很謹慎地跟孩子說,這次去的沒有大象喔!
當然一定是進了V13馬戲棚,我們看了 天馬戲創作劇團Tien Circus Theatre的誰偷了我的超能力,雖然是最邊邊的D區,可是情節與演出,讓我自己都熱淚盈了眶,可能是年紀到了太容易感動的時候了吧,不過我還是順邊拍了幾組強一點的照片,寄給了他們,不曉得符不符合他們的拍照胃口。
接著轉戰跳跳糖舞台,我們把2/26下午的每一場跳跳糖都看過了,一樣的技法但卻都有不一樣的詮釋,每一個都有淚點,是夢想實現的淚點,我看見台上閃著淚光的表演,可否表演者也看到台下閃著淚光的被感動者呢~
我帶著1400多個快門回到台北,有NG的,有拍壞的,有設定突然錯誤的,有入塵的,好多的照片讓我不甚滿意,可我也因此問自己,到底是來拍攝的,還是享受在氛圍裡的。這樣的靈魂拷問,答案自然早已浮出檯面,老婆嚷嚷著不想結束的假期,我也不想離開那天夢幻般的馬戲藝術節啊。
於是我暗自許願,期待來次,我能夠有機會一起成為這一個大團隊的一份子,恩,看看我是不是先來練個跳火圈好了......
他的夢想能夠實現,或者是說特技人的夢想就這樣實現,真的超級振奮,真的很感謝這裡付出的每一位,馬戲特技人用他們的一切,在教會我夢想這件事。
真的謝謝!謝謝!
在彼時我們閱讀書籍,尋找未來的自己;在現時我陪你閱讀影像,再一次遇見真正的自己。也許會是影評,還是一個觀影心得,也可能變成影迷的參與追求。在時間的洪流裡,一起閱讀被刻畫在底片裡的永恆演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