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6 #給你勇氣|競技啦啦隊|成為在空中飛的Flye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否也有一個夢想,
想要在舞台上閃閃發光,想要帶給他人活力,想要展現自己無所不能。
我也是,
所以我在大二那年參加了大學的競技啦啦隊,成為能帶給大家活力、在舞台上閃耀飛翔的Flyer。


《給你勇氣》是一個系列企劃,希望可以透過真實故事將一個看似困難的理想拆解成簡單的行動步驟,每篇勇氣都將分為行動方式、過程和收穫來介紹,本週跟大家分享的是:參加競技啦啦隊—成為Flyer的勇氣。

競技啦啦隊(Competitive Cheerleading):是啦啦隊的一種,是一種充滿活力的競賽運動,是結合體操、跳躍、特技、口號及舞蹈編排的複合式運動。


🤸🏼競技啦啦隊|行動方式:開始->練習->慶祝

  1. 開始:如果是大學生可以參加學校隊伍,但現在也有很多社會隊,像是夢飛DreamFly、Monster等隊伍,都非常歡迎對競技啦啦隊或體操有興趣的人加入!
  2. 練習:任何運動都需要大量的練習,競技啦啦隊也不例外,我們常說:當這個動作成為你的肌肉記憶,即使喝醉了也可以隨時翻個後空翻
  3. 慶祝:在每一個階段,都為自己的成功與進步好好慶祝!無論只是手臂的肌肉多了一點,或學會一個新的技巧,都值得我們大肆慶祝,因為你學會了你以前不會的東西。

🤸🏼競技啦啦隊|過程:四場比賽,無數次難過到哭也開心到哭

🤸🏼2022全國賽|新人組第一名|能量超高、非常喜歡
第一場比賽是2022的競技啦啦隊全國賽,還記得那時有人跟我說 :「恭喜你找到一個這麼適合你的運動」,因為競技啦啦的翻騰、技巧、柔軟度都是一直以來都想要卻沒有付諸實現的事情,很開心今年終於實現了好多願望。
「都晚別人一年了還要浪費時間在社團嗎」 「這是離開大學之後就沒有機會做的事了」 加入前大概有兩百種想法在腦袋裡,很謝謝當時自己沒有打退堂鼓,謝謝遇到那麼好的隊友、學長姊、教練,這兩個月的練習過程中有太跌跌撞撞,但很開心看到自己成為現在的樣子,最後真的很感謝陪伴我從什麼都不會蛻變成現在的底層,謝謝你們願意花時間幫一個根本拔不到腿的人

🤸🏼2023.05大專盃、2023.12全國賽、2024.05大專盃
在第一場比賽後很急切地想要趕快練好這個運動,但因為體操、體感、柔軟度都是需要長時間累積的,第一次的全國賽是非常幸運,再後續一次次的比賽中遇到很多挫折,柔軟度不足、隊友們吵架、就是練得比較少,但即使後續表現沒有到「傑出」,還是很享受練習的過程,一直都在進步,只是腳步比較緩慢,但每一次技巧完成或是意識到自己成長的成就感,都可以支持我在努力下去。



🤸🏼競技啦啦隊|收穫:柔軟度、團隊精神、自我實現

柔軟度|習慣與耐心
到現在接觸競技啦啦隊快兩年的時間,每天拉筋已經成為習慣,也再次認知到,「耐心」的重要,畢竟十年沒有拉的筋不可能跟小時候學舞蹈的人比,但在這600多天的日子裡,從僵硬到不行到現在左腳可以劈腿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團隊精神|長時間的相處、共同的語言
實在想不到比啦啦隊更講求團隊的運動了,尤其十大組,16個男生,8個女生,只為了完成一個金字塔的畫面,為了那五秒鐘,我們可以花50個小時只為在場上呈現最好的畫面,每一次練習,被撞到、摔倒,很累,但就是為了「團隊」,所以撐下來了,每週都練習超過12小時,常常笑說我們比校隊練習的時間還多,但也是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共同的語言,也收穫了一群最喜歡的朋友

自我實現|成為在舞台上,給人能量、閃耀飛翔的Flyer
當你真正喜歡一件事情,你可以重複看同一支影片好久好久,並且每次都為自己感到驕傲。啦啦隊對於我就是這樣的事情,讓我心動不已。


raw-image


競技啦啦隊,極致的團隊精神、活力的展現、在舞台上閃耀飛翔的Flyer,不需要很厲害才可以開始。

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可以給你多一些勇氣,也就是《給你勇氣》企劃想做的事情,將一個未知的夢分成簡單的行動步驟,並減少一些未知的迷霧與心理壓力,人生太短,想做的事情就要付出行動!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我!

祝你有美好且有意識生活的一週!


Elena

Instagram @wei__230

訂閱電子報:https://forms.gle/ZFnh6ycygqSmQTjc8



各種閱讀材料的心得,包含電影、文章、期刊、書籍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東京物件no6前提摘要:年近50歲名叫小K,規劃5年後到日本過生活,屆時有個不動資收租,支撐當地的消費,或是有個資產可以轉換為自住房,於是幫他找找東京物件。 前一次東京物件No.5,位於台東區淺草駅,價格5500日幣(新台幣1210萬、匯率0.22),走路10分鐘有三種地鐵出入口, 9年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5-06
No.6 投入金額安排這篇文章將探討關於持續投入的兩種方法:主動式和被動式。作者分享了他的實際經驗,認為先提領出計畫中金額投資再加上計畫中非投資金額可能會有花不完,更可以投入這一筆金額提高投資比重,是最有效的方法。這篇文章也提醒讀者要注意未來的複利效果,避免忽略存錢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SKY 投資生活
2024-02-25
No.6 戀人The Lovers ◦關鍵字: 純真、愛、美 正位 | 引力、愛情、選擇、克服試煉、自信、同理、結合。 逆位 | 愚蠢的設計、誘惑、不健康的關係、自私、忽視、空虛、破裂的關係。 ◦牌面描述 在15世紀左右的早期塔羅牌中,多個男人和女人享受著他們的日常生活,似乎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3-09-19
花環-NO.6~希望未來如花環般美麗~
Thumbnail
avatar
曉光出走
2023-09-02
我們倆 No.6 我有一個小盒子其實當年分手以後, 我把所有關於他的東西都放在一個小盒子裡面, 裡面裝著他寫給我的信, 我把信分不同的時期分別放著, 還有他打的中國結, 送我的項鍊以及自彈自唱錄製給我的卡帶。
avatar
做自己
2023-06-19
公司圖鑑No6. 網通怪獸普安 嗨!我是格蘭特,歡迎來到軟體工程師面試大哉問! 近二十家公司面試經驗大公開,本篇是系列文的第六篇。 格蘭特這次要分享的是在NAS、整合儲存設備佔有一席之地的普安科技的面試經驗。 由HR在104主動聯繫,並獲得本次應用軟體開發全端工程師的面試機會。
Thumbnail
avatar
格蘭特
2023-03-10
粉彩|rose - no.6一身藍 舒服質感 乘著風 柔軟裙擺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2-03
新制No.6 Op.30喔妳!兩隻大眼盯著天,扯著一卷霧的女孩。告訴我!彩雲才是妳的夢境。 訴說對花香的愛,怎還安坐在轉角後的露台? 多少衣角只是想碰碰花瓣。 兩塊石頭,相隔河道,我站一邊,妳另一頭。 我知道啊。路上磚頭紅時,妳丟下的陽台,正為它的突出不知所措。
avatar
阿哞師
2021-12-25
文言No.6 Op.21道旁有樓 上望府中                                              陰陰樓臺 佇立街涯 道旁有宮 凝望臺中                                              靜靜樓閣 子不窺盼 道旁有闌 猶望紅牆           
avatar
阿哞師
2021-11-01
no 6 壽司店 參與了google街景速寫社團, 不能出去玩, 這星期就遊日本吧! 真的好好玩,可用google到世界各地 https://goo.gl/maps/o51vjLnjHcU4pkSx9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