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畫出自己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陳玉珊的圖
因為這名字是妳,還是因為妳是這名字?
20歲那年晉升物流主管,除了開心受肯定之餘,也告訴自己無論自己身分為何我還是我,所做的行為正是因為我就是這樣,而不是我是主管。
5年後卸下主管職,原本一天在路上有1~20個人會主動跟你打招呼的,剩下3~5個。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人失敗?
當時身為主管達成公司給予任務,下屬升遷順利,工作閒暇給予員工空間。反覆反省的我真的問心無愧。
當時在無比競爭得環境,不願看見那些曾稱兄道弟的人類,為了生活為了養家活口,互相撕牙裂嘴不擇手段爭奪職場地位。我選擇讓步離開。
沒有學歷的我,去外面依舊從基層爬起,依舊遇上害怕員工比他強的主管。能力依舊被矇上一層「不」。此時才明白學歷是現實社會最基本的坎。
出社會到現在一路跌跌撞撞,我常與自己對話,明白自己是誰,缺點在哪,優點是什麼,想活的有意義,而不想太利益。一路替自己 「撐雨傘」。
當妳靠向我的同時,是否也順道讓妳有個遮風避雨的安心感呢?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幸福說話啟蒙老師Bob !90歲的Bob 因為Covid引起肺炎,於1/30的晚上8:20過世了。 12年前,在美國擔任訪問學者的我,很想練好英語,Bob 知道我的心意後,居然開始當起我的英語家教老師,這是一段非常幸福的回憶。 請看這一篇blogger.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
Thumbnail
avatar
A-tan Liu
2024-02-02
| 每天每天,進步一點點 |《學會聽老師說話》單純只是坐著聽老師說話,在這個年紀小小的身軀,就夠令人感動。 長大後,其實都不太喜歡在體育場或是早上的晨光時間聽上面的老師說話。 上面滔滔不絕,下面昏昏欲睡,好像都是長大後的模樣。 這些孩子,也會跟著慢慢長大的。 而這蒲公英家廣場的每一個活動,孩子會慢慢練習聽話、表演、說話、唱歌...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12-19
老師說,不可以跟他說話我沒有不尊重老師,但我知道老師不過就是一個普通人,不會因為是老師就神聖偉大,也不會因為不是老師就渺小軟弱。 一個班級中總會有幾個讓人頭痛的人物,我記得讀小學時,總是會有分組競賽,每個組別的每一個成員,都是關鍵角色,所以某些比較「差」的人,總會被小組的其他人討厭。
Thumbnail
avatar
Biao
2023-12-15
爸媽同學老師與男朋友都很神仙的耽美故事—《不准跟我說話》閱讀心得這是一個斯文敗類和小烏鴉嘴談戀愛的故事,人物設定很香很可愛,互動也很甜。不過整體劇情比較平淡,屬於沒有大風大浪的輕鬆小品。
Thumbnail
avatar
純粹想說:年輕世代的教育觀點與學生日常
2023-11-28
#百師集 EP16|擁抱真正的自己,讓你說話更有魅力的喜劇媽媽桑。🎤 黃小胖 老師YA~喜劇媽媽桑 黃小胖 來上節目了🤟 小胖跟所長的結識居然是在『聯誼現場』? 一位壓抑自我的內向者,如何現今成為脫口秀教母? 說話,是我們每天與人互動的工具, 每個人對表達能力的使用狀態不一樣, 🔺有人,只能讓早餐店阿姨聽清楚你的點單; 🔺有人,要能客戶長官為你的提案支持買單; �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3
最想說的話,被自己聽見 ~關於敘事治療(黃錦敦老師)~講座筆記~ 《世界沒有單一的真理,真理是多元並存的》 人的困擾並非來自無法找到真實答案,而是某些真實,被當作真理,拿來套在人的身上。於是人無法訴說自己、聽不見自己,離自己越來越遠。 《關於聽故事》 你聽到了什麼?
avatar
Soma Prem
2022-11-14
「謝謝老師聽我說話」兒童哲思討論會從「我不知道」到「我想想」、「我正在思考」, 老師提醒孩子記下腦袋運轉的此刻感受。 課後有孩子語重心長地表示:「平常他們都叫我不要講話,謝謝老師聽我說話。」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2-05-30
把話說到心坎裡 : 忘形流簡報&主題發想 - 奧林匹克教育議題 曾荃鈺老師忘形流簡報的三個重點 : 好觀點、易服用、有共鳴。 不是以說教為主,而是先提出一個帶有反思性的疑問,激發觀眾的好奇心,接著以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讓觀眾不自覺想要接下去閱讀,最後再用一個行動呼籲作為結尾。 簡潔有力的版型,就像是在提醒製作者不斷的回歸核心,守住本質再向外重新出發。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