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坎昆開車,真男人從來不打轉向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爲一個外國遊客,在坎昆開車會有很多的疑問。
下了飛機,租上車,上了路之後,我的第一個疑問是,
線在哪?
不算平整的柏油路上,沒有分隔線。
並排能開幾輛車完全取決於溝在哪。
身體力行什麼叫世上本沒有路,走的車多了,路在哪你看着辦。
開慣了美國公路的我極不習慣。
上次我對線的渴望如此強烈還是在健身房的時候,環顧四周的小姐姐們。
溝和線,有一個就好。
在坎昆開了幾天車之後,我對這裏的交通規則有了比較深刻的理解。
簡單說就是,
重在參與。
而且這裏的人民對交通事故的理解也很不一樣。
在美國的時候,對事故的態度是,不能撞。
坎昆的司機們往往比較樂觀,撞不死。
這種積極的態度集中的體現在司機們對於道路空間的解讀。
只要前後兩輛車還沒追尾,就能加塞。
我看到的是兩輛車間細小的縫隙,坎昆人民看到的是星辰大海。
空間不是問題,態度纔是問題。
勇,是解決一切變道的方法。
轉向燈這種東西,不存在的。
在坎昆開車還會遇到各種危險的動物橫穿馬路。
比如說,人。
這些勇敢的墨西哥人民往往皮膚黝黑,身材矮小。
遠遠看去,彷彿一種嶄新的黑色信號燈系統。
意思是,頭鐵。
而坎昆的司機們對於這種信號燈的態度和其他信號燈的態度並沒有什麼不同。
不予理睬。
我一度覺得坎昆的司機和行人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一種寄生關係。
行人依賴於司機的預判,不敢撞。
司機依賴於行人的預判,撞不着。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於是大自然在坎昆的形成了一套獨特的生態系統。
前有行人,後有超車。頭頂有飛機,路邊有警察。
墨西哥歡迎你。
嗑松子儿的白肉
嗑松子儿的白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