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櫻相遇之日(5)

  「話說在前面,我可不記得,我們幾時變成朋友?妳為什麼跟妳那個警察朋友說,我們是朋友?」雷夢不滿道。
  「我擔心妳,才跟保祥哥這樣說,因為他是高級警官。」柳雪櫻想了想道:「而且我們剛才不是在籃球場認識了嗎?雖然我們未有交情,但既然認識了,也算是朋友吧?」
  雷夢想反駁,但一來唇舌之爭不是她的強項;而且她仔細想想,也覺得柳雪櫻的說話有道理,所以也不知怎樣反駁,只好道:「我不是那麼容易跟人交朋友。」
  「但妳跟我交朋友,一定不會後悔。」柳雪櫻笑嘻嘻道。
  柳雪櫻的樣子長得很可愛,而且她的笑容是這樣純真,實在很難令人覺得她討厭。
  「算了,說不過妳。已經這麽晚了,你打算到哪裏去,要回家嗎?」雷夢苦笑。
  「已經這個時間,練習不到射球,明天又不用上學,還是回家睡懶覺。」柳雪櫻伸了伸懶腰道:「西夢妳又怎樣?打算回家嗎?」
  因為明天是星期六,所以二人都不用上學。
  「我也不知到哪裡去……現在回家,肯定會被人殺死,還是先避一下風頭。」雷夢吐了吐舌。
  「雷夢的家人很可怕嗎?」柳雪櫻瞪大眼問。
  「這個……我也不知怎樣跟妳說。」雷夢嘆了口氣。
  「反正明天不用上課,我來陪妳一下。」柳雪櫻笑道:「你肚餓了嗎?不如我們去吃點東西?今天我請客,不過別吃得太貴,我沒什麽錢。」
  「誰要妳請客。」
「沒所謂,當作紀念我們成爲朋友,來吧!」
柳雪櫻不給雷夢說下去的機會,拉著她便走。
雷夢沒有期望柳雪櫻會帶她去吃什麽好東西,但當她知道她們去的地點是便利店,她的眼睛馬上瞪得老大。
  「Oh My God!你竟然帶我來這種地方吃東西?」
  「這麼晚,食肆都關門了。而且這裡不錯,地點舒服、有冷氣,食物種類又多,又不算很貴。」
  香港的便利店除了售賣各類零食,也提供冷藏食物,可以在店內微波爐加熱;雖然食物質素普通,但勝在方便。
  「這些全部用微波爐加熱,小心吃到你生Cancer!」雷夢拿起一包急凍食物,不斷搖頭。
  Cancer就是癌症,柳雪櫻也聽說過用微波爐加熱會產生輻射,吃了有機會令人生癌,但她以爲只是傳言,只得苦笑道:「吃一次半次不會死吧?」
  「我才不會將這樣的東西放進肚子裡面。來,我帶你去吃一些人吃的東西。」
  雷夢一邊說,一邊拉著柳雪櫻便走。
柳雪櫻想叫雷夢考慮一下,但雷夢力氣很大,柳雪櫻無法反抗,只好乖乖跟住她走。
  雷夢帶著柳雪櫻走了幾條街,離開何文田區,來到太平道附近。
  太平道以前是有錢人住的地區,被稱為老一輩的豪宅。這區的特點,是有很多人養寵物,所以有寵物街之稱。
  太平道住宅和商鋪林立,日間熙來攘往;但在這個時候,街上人影也不見一個。
凜冽的寒風,吹起地上的垃圾,一頭流浪貓徘徊路邊,發出懶惰叫聲。

找亮點
何文田的勝利道、太平道,連同橫街的自由道,合組成寵物街。多出售貓狗,也開設多間獸醫診所。附近也有很多酒吧。
這三條街道的名稱也有典故,跟第一次世界大戰有關,這裡不詳述了。
楊捷
楊捷
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修讀創作及編劇,多元化二次元創作人,風格多樣化。曾于香港及臺灣等地發表作品。曾出版實體小說月之神傳說,近年以電子書形式出版作品機動革命記、少女繼承神等 。本身也是一名插畫師,以「香港少女」名義,活躍于PIXIV等插畫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