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酥裝修記_完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裝修期間經歷不斷地開會、討論,偶爾還會有一些口角,還好沒有進一步變成動手動腳,上一次買的大樓是新成屋,廚具跟衛浴都是附贈的,沒有什麼要調整的地方,設計公司畫出最終定案的3D模擬圖後,大T跟我都沒什麼意見,全盤交給設計師處理,咻咻咻三個月的時間房子裝修完畢,我們甚至還有種沒什麼參與感的感覺,然而這次裝修脆皮酥,廚具跟兩間衛浴都打掉重做,光是這個部分就耗掉很多時間跟精力,廚具我們另外找了外面的廚具商,衛浴的部分:浴室五金、浴缸要用石砌的、獨立式或是崁入式、選擇牆壁與地板的磁磚、燈具、衛浴設備等等,每一項都經過來回數次的討論才有定案,有時候跟R公司開會已經有了結論,回家後我們夫妻倆想一想,又有不同的意見,光是浴缸要怎麼處理,可能前前後後有花了3到6小時在討論這件事,大T跟我花了不少錢買下脆皮酥,我們的共識是至少會在這裡住上10到20年,如果沒有做出最接近我們兩個心目中理想的樣子,總覺得會很遺憾,這麼一想,便會覺得再怎麼討論都不嫌多。
光是衛浴的部分就有這麼多要討論了,每一個空間從地板到天花板,要討論的有:木地板的樣式跟顏色、系統櫃板的顏色,廚房則是要跟廚具商一起討論廚具與系統櫃顏色的協調性、各空間窗簾的樣式跟顏色、天花板要做怎麼樣,燈具要選用哪一種,樓梯間的燈要不要用感應的、樓梯間的燈的樣式、梳妝台要買現成的還是請設計師一起處理,各個插座要安裝在哪邊、要有幾個,220V的電源需要拉幾條、系統櫃內要有插座嗎、網路出線孔要裝在哪......雖然眼前的脆皮酥一切空白,但是這些問題如果沒有先想清楚,之後裝修完成後要再變動,成本又會更高。
在還沒與R公司簽約時,他們已經提報過3D模擬圖,每次討論後,模擬圖都會微幅地改動,實際完工的樣子跟模擬圖幾乎沒什麼差距,我覺得大T跟我真的很幸運,兩次裝修都可以說是順利完成,謝天謝地。

客廳

沙發是在愛加沙發買的,關於沙發我的建議是還是要親身試坐最準,我們那時大概共跑了4到5間的沙發賣場,決定要下訂前更是去門市重複試坐了2、3次,我認為低背款雖然看起來比較時尚,但若論舒適度,高背款才是軟爛仔的最終依歸。
100吋的電視牆,以及我大哥P哥
小冰箱負責存放各式飲料及冰品,嘴饞口渴時不用跑去樓上拿,特別感謝Jessie與熊贊助小冰箱
充滿男子氣慨的手臂線條(眼冒愛心),以及我的小學生程度的小畫家修容
掛衣桿是在IKEA買的,大T自己安裝,結果過年期間朋友來,掛的衣服稍微多一點,掛衣桿撐不住就掉下來了,大T本來想要試著自己把牆上的洞補起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乾脆買幅畫把洞遮掉就好,哈哈哈哈,還好這面牆只是藏管線的裝飾薄牆,有點小傷也不會太心痛。
大T的收藏
本來樓梯的欄杆也想全面換新,礙於預算還是維持原狀,入住後看著看著竟也喜歡了起來
洗手台跟門口的中間的牆面上有裝一個掛擦手巾的掛勾
阿秋aka家母來訪小住時,建議水槽也許可以裝小座一點,比較不會影響馬桶的空間,或是馬桶可以換個方向,不然總感覺很擁擠,反正做都做了,只好當作是警惕自己不要變成一個塞不進廁所的胖子了。
要在坊間找到我們喜歡的吊燈不容易,設計師建議我們用這款燈條組成的大吊燈,喜歡
從廚房看下去的樣子,上面的窗安裝電動窗簾
鹿鹿:「看屁看」
這個小空間後來有做點調整,我們把穿衣鏡挪到洗手間門外,這裡改放一個現成的掛衣架,另外買了一張吧檯桌取代移動桌,上面擺出門的應備物。

餐廳/廚房

特別感謝Joyce贊助調理機
狗狗畫以前住大樓的時候就買了,看了就心情好
廚具選用Takara的EDEL系列,內有洗碗機!大T跟我在2022年10月一起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我覺得近視雷射手術跟買洗碗機帶來的效果滿類似的,過去覺得戴眼鏡跟洗碗是人生中難以避免的小小煩心事,而如今的心態已經轉變成:「人為什麼要戴眼鏡?人為什麼要洗碗?生活中少了這兩件事,我的人生更快樂了!」大概是這種感覺,跟大家分享。
有了洗碗機之後下廚的意願顯著地提升,備料時想用幾個碗就用幾個碗,反正又不是我在洗,河河河,而且用了洗碗機之後才發現原來鍋碗瓢盆竟然可以洗得這麼乾淨,以前住大樓時,烹飪後一團亂的廚房總是讓人卻步,但是現在因為有洗碗機,把髒碗盤丟進洗碗機,用少少的力氣就能把廚房恢復原狀,心情輕鬆非常多,在這裡點播一首相見恨晚,獻給洗碗機(順帶一提我們家的洗碗機是amica的)。
Takara廚具有一個特色是牆面上具磁性的琺瑯板,可以在上面黏一些磁吸的小工具,也可以當白板使用,如果有些食材快過期了,我就會寫在牆上提醒自己,因為這個牆板尺寸是固定的,裁切後如果有些餘料可以自行運用,我們請廚具商幫我們貼在客廳大門旁的牆上,朋友來給他們胡亂塗鴉,他們離開後我再無情擦掉。
另外我們買了VOCA瞬熱飲水機來解決家裡的喝水問題,用到現在覺得很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建議電壓是220V,如果家裡想安裝,記得要先解決電壓問題。
大T其實比我還喜歡下廚,關於廚具及飲水機他做了很多功課(其實家裡的大小事他做的功課都比我多很多啦),謝謝大T找到服務很棒的廚具商(在台中文心路一段),至於VOCA,我只想說台中的門市有位銷售人員的聲音超級好聽的(好沒幫助的分享)。

主臥室

沙發以前放在大樓客廳,我跟大T當時很常不小心在沙發上睡過夜,坐墊都扁了,床邊放了鹿鹿的小樓梯跟床,她愛睡哪就睡哪
電視也是以前大樓客廳的
進更衣室的右手邊,那朵瑪莉歐的食人花其實是室內拖,但是鹿鹿覬覦咬爆已久,所以我一直沒有拿來穿
進更衣室的左手邊
更衣室門口做了一扇滑門

主臥的衛浴

裝修期間大T發現浴缸的蓮蓬頭跟淋浴間蓮蓬頭裝反了,浴缸的蓮蓬頭不需要有升降調整桿,R公司直接留著浴缸的調整桿,在淋浴間重新裝了新的調整桿。
淋浴間跟浴缸都很寬敞,結束疲勞的一天可以泡個熱水澡真的很享受,有這樣的浴缸你幾點回家?
請R公司大工程裝修的就是這三個空間,再往上的樓層,一方面是因為目前使用率很低,另一方面是我們阮囊羞澀,於是沒有多動什麼工,二房層的兩間房只有裝了冷氣跟窗簾而已。
特別想提的還有一件事,客廳跟主臥的插座蓋板不是常見的國際牌星光,大T另外有心裡屬意的款式,但是R公司配合的廠商說大缺貨,無法如期交件,大T於是打電話給全台的經銷商,總算找到一間有充足現貨的店,直接跟店家下訂,再請R公司幫我們安裝,大T的這份心力,我是真心respect,如此努力不懈,難怪當初追得到我(?)。
在脆皮酥裝修完成,我們入住後,發生一些小問題,R公司依然很有誠意地幫我們解決,大T跟我心裡都很感謝,不過裝修過程中,我覺得應該是因為R公司的接案量很大,在案與案之間骨力走傱,難免有一些出槌,並且感覺有點被動,身為案主的我們不可能任日子一天天這麼過,我必須說當時對R公司的心不在焉感有些不滿,但是入住至今的滿意與舒適也不是騙人的,整體來說,R公司的專業沒有問題。
上次大樓裝修完成後,我們也有在網路上分享心得,不管是臉書社團或是網路論壇都有文章,在臉書社團貼文後迴響還不錯,有不少人留言詢問設計師資訊還有裝修費用,但我後來發現有人大概四年前的時候問過一次,然後一年前又問一次,而且這樣的人還不少,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會很不爽,沒辦法理解這種人的心態,聊天紀錄稍微往上滑一點就看得到了欸,為什麼會這樣?WHY?這次我決定不貼在論壇,也不貼在社團了,關於文章的內容如果有疑問的話,認識我們的朋友可以直接問我們,不認識的請留言或是寄信到email:[email protected]
謝謝大家收看到這邊,最最要感謝的還是我的significant other 大T,我想要引用黃玠的《你》的歌詞,獻給你:
「當我墮落的時候你愛我
當我發瘋的時候你說你愛我
也當我落寞的時候你說你愛我
現在很快樂 你說你愛我」
See u next time!
    5會員
    5內容數
    紀錄裝修脆皮酥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J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脆皮酥裝修記_Intro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脆皮酥裝修記_動工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好鴨脆皮烤鴨琥珀色的外皮,入口油香噴發,好久不見我的最愛! 多年沒吃烤鴨,今天獨享半隻鴨,著實過癮! 肉質油嫩,外皮酥脆,荷葉餅蘸些甜麵醬裹上鴨肉與蔥段,實在不錯。 炒鴨架也好,底料偏甜,小辣不算辣,還能依個人喜好添加配料。
    Thumbnail
    avatar
    胖大叔
    2024-01-15
    脆皮半熟芝士4重口感‼️草莓🍓脆皮半熟芝士🧀️巨好吃 🛒今日食材✅ 🍮蛋糕底🧾:鸡蛋2颗|牛奶27g|玉米油27g|砂糖20g|低筋面粉40g|粉色色素 🍮芝士糊🧾:奶油奶酪200g|淡奶油130g|草莓酱30g|细砂糖20g|吉利丁5g|仙人掌果粉适量 🍮草莓白巧脆皮🧾:白巧80g|
    Thumbnail
    avatar
    luckyyuuu
    2023-11-13
    新竹 九月初 生乳脆皮甜甜圈 新竹民生店上次的開幕活動超多人,本來要買聽到要等半小時就放棄了 今天魚拔辦事情抽空買了回來給我甜甜嘴~ 這幾天因為小朋友期中考真的耗盡心力((扶額 外袋是用紙袋直接印上九月初!!   之前路過看到新招牌就給他拍下來放口袋 新竹賣脆皮甜甜圈的店家並不多,但魚拔蠻喜歡吃的 剛開幕做活動現場的空餐車X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3-11-06
    脆皮紅豆燒行經市區,無意瞥見一個小攤販賣脆皮紅豆燒,圍繞一旁的顧客不少,勾起我的好奇心前去看看。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3-10-07
    咬一口就排第一名的脆皮臭豆腐,以及時間限定的起酥堡(不過沒嘗到)|財記臭豆腐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吃臭豆腐呢?如果有一間店同時有賣多種臭豆腐,那應該不錯吧。財記臭豆腐的菜單就非常簡單,有四種以臭豆腐為主的菜單:麻辣臭豆腐、清蒸臭豆腐、清燉臭豆腐、脆皮臭豆腐。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8-03
    #早餐日常:雞蛋沙拉&奶油脆皮起司馬芬堡奶油煎吐司、麵包很好吃 🙌奶油雖然是個邪惡高油、高熱量的材料,但用奶油煎出來的麵包真的非常酥脆、好吃。在網路上很常看到有關脆皮起司吐司的分享,今天我試著把土司換成馬芬堡,想必也會一樣好吃吧。 🙌今天還額外吃了另一顆雞蛋沙拉馬芬堡,是前一天將水煮蛋、胡椒鹽、黑芝麻、美乃滋一起混合,早上直接從冰箱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2-17
    嘎嘣脆皮豬|嘎嘣脆五花|脆皮豬|非有利|脆皮五花肉位在楠梓德明市場的「#嘎嘣脆五花」 主打脆皮豬五花肉,老闆自行研發 先醃製後烘烤,在中央廚房烤好後再帶至市場販賣 現場也有真空包可以選購 過年送禮、拜拜祭品都超適合的 備在家裡隨時想吃烤箱或氣炸一下 就可以吃了好吃又方便! 豬肉味道是微微鹹味,屬於原味的脆皮豬 單吃就很好好吃了!看老闆刮脆皮跟切的聲
    avatar
    郝瑋瑋
    2022-11-21
    美食新發現#嘎嘣脆皮豬 #嘎嘣脆五花 #脆皮豬 #非有利#脆皮五花肉感謝food yorkie #高雄美食#新店報報 #楠梓#德民黃昏市場也吃得到香酥#脆皮豬 楠梓的德民黃昏市場也吃得到皮脆肉多汁的脆皮豬了!馬上來分享! 脆皮豬甜蜜雙人餐 NTD 200 脆皮豬滿足5人餐 NTD 350 ^脆皮豬歡樂分享餐 NTD 500 *附盒裝小菜,有小老闆黃金泡菜、小老闆韓式
    Thumbnail
    avatar
    chen
    2022-11-19
    【創】脆皮燒肉便當最近一位好友她跟我說 她要註冊結婚了 我真心為了她高興 N年前,她問我去澳洲打工渡假好不好,我一口當然說好。 她出發前,我跟她說,如果能找個金龜婿,就不要回來了。 我就開始想到我們的青春歲月 就算沒開,我們也是會回去看看,並且晃著中山地下街亂逛。 她回:嗯 就是這個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胖啾小妞
    2022-05-26
    [台南.鴨肉.南區] 脆皮鴨肉飯喜愛食物 : 鴨肉飯 喜愛程度 : 再光顧 鴨肉麵 : 鴨肉去骨,皮烤至酥脆,咬下去脆皮口感之後,鴨皮下那層油脂受到擠壓,鴨汁全都噴發出來,混著胡椒的香氣,直達鴨肉嫩彈多汁,鴨香在瀰漫在整個口腔。麵拌雪裡紅,可惜湯汁太多,外帶有點泡爛。
    Thumbnail
    avatar
    窗花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