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設計概念探索#4 | 探索AI繪圖在角色與場景、介面與道具、貼圖與紋理的製作效果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關於我使用的 Midjourney 現況
Subscription: Basic
(Active monthly, renews next on 2023年3月20日 18:01)
Job Mode: Fast
Visibility Mode: Public
Fast Time Remaining: 131.85/200.0 minutes (65.93%)
Lifetime Usage: 403 images (5.96 hours)
Relaxed Usage: 0 images (0.00 hours)
Queued Jobs (fast): 0
Queued Jobs (relax): 0
Running Jobs: None

目的介紹

這篇文章將有幾個需要完成的目標。

探尋 AI 繪圖適用範圍

藉由角色、場景、介面、道具、紋理,在些在遊戲設計中美術需要完成的工作內容,來探尋並確認 AI 繪圖在遊戲設計中的適用範圍,確立哪些事情是可以藉由 AI 繪圖來完成,哪些內容必須要由專業人員輔助。

了解實際產生的效果

藉由實際使用 AI 繪圖產生出結果,確認是否與想像中的繪製效果相同,在每個項目中創建 1~3 種不同風格的圖片,並看看精細度或精確度是否能達到預期中的效果。

驗證主題的方向

最後藉由這些產出,判斷本專題後來延伸出來的製作一款遊戲的規劃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應該怎麼修正才會比較好;如果合理,看能不能優化或規劃出實際的流程。

角色

在角色這一塊,我想先從角色概念美術3組、縮圖則看能不能用好幾組,角色的表情則是試驗看看一次能生成多少張。

角色概念美術

接下來的概念美術,我打算以玄幻、奇幻、科幻下手。
玄幻世界的角色
A fantasy girl in a flowing top,girl::4 ,digital art,Between the misty mountains,Soft illumination,purple::2 blue::1 ,uplifting,character concept art,fairy sword,misty,high resolution,hyper quality,high detail,slender hands,fair skin,shot hair,neat hair --ar 16:9 --niji
這一次召喚,我嘗試以一句話為主,並使其中的關鍵字「女孩」具有比較高的權重,再搭配上一些我認為玄幻應該要有的燈光與顏色,最後形容一些可能會出現的元素,譬如仙劍與雲霧繚繞等等。
這張圖片的效果非常好,有玄幻世界那種妖豔的反派,看起來像是盤據大山上的古老狐妖,既撫媚又充滿了殺傷力,看起來有一段故事在內。
另一張算出來的圖片,非常符合我對於玄幻的定義,那個配色也有達到我心目中的樣貌,雖然說她的手細看實在是很恐怖,但基礎的意境都有出來,感覺還是非常不錯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4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AI繪圖和遊戲設計》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會員
243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