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3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倩,妳想知道什麼呢?” ,我後悔了,不想正面回答她,打算以靜制動。
“他的鞋子為什麼會在妳的手上?”
“他要我把它們洗乾淨!” ,我想應該是。這部份我使用了讀心術,但是,現在我不想傳授。
“為什麼呢?”
“因為我洗餐具的時候,弄髒了他的鞋子!” ,我含糊地說道。
她注視著我,板起的臉上寫滿了懷疑, “這麼奇怪?我明明看到他走出去的時候,妳已經不在座位上了啊!妳怎麼會弄髒他的鞋子呢?難不成~”
“唉~一言難盡!總之,就是弄髒了!” ,我鼓起勇氣,打斷了她的類小說情節的聯想,更重要的是,為我的謊言補上了一個句號。
她是小說迷,尤其是愛情小說。她的花語知識幾乎都是從小說裡學來的。《卡洛斯》在【風之影】裡頭說過,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所以,我看到了她的內心,而且,它已經發芽了,就在今天的早晨!
在這個原始森林的一個小村莊裡,綠色,悄無聲息地腐蝕著人們的慾望,一點一滴地吞噬著所有的不協調。我喜歡坦然的綠色的和平。我也迷戀著紅色的熱情,更陶醉於它們的合體演出,快樂的黃色。
我找到了我的【如意門】,它能不受地球公轉的限制,它能隨時讓我進入不同顏色的世界,它能幫我找回我的七情六慾。它是書,沒有阿拉伯色彩的文學。
“我跟妳說哦~” ,我飛快地使出了【棕熊走路】的訓練方式。我端出了牛肉,加油添醋地,弄出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她沉醉其中,更對【霹靂鞋】讚賞不已。
我們走進了戶外的大型的衛生間。封閉的空間,牆上的符號,我忽然覺得氧氣快要被吸光了,一股強烈的窒息感向我襲來。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我們應該要去另外一間的。
我不假思索地抓住了可能的救命稻草,挽緊了《曾倩》的右手。我讓自己進入了警戒模式。我的眼睛和頭腦都在廣泛地搜索著療癒的,協調的,但卻不懷好意的綠色。
“可惡!” ,她突然提高了聲量,但我沒看清楚她的表情。
“我就知道他是這樣的人!虛有其表!竟然讓女生幫他洗鞋子?太離譜了!鞋子本來就是髒的啊!要是我,我就罵他!一定是故意裝作聽不見!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嘛!” ,《曾倩》忿忿不平地說道。
她不記得那天的事了,或者說,我應該要驕傲於,我的烹飪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搶座位就很過份了,還讓人,洗,洗什麼鞋子啊!莫名其妙!” ,她越說越響,根本不在乎隔間有耳。但百密一疏,她露出了破綻!
我開始覺得,她很有可能根本沒有品嘗出我所說的文字的魅力,而是,她終於抓住了一個援助盟國的機會,能夠師出有名地,大肆宣揚地,替另一個人打抱不平。
原來【午餐姐妹會】的【愛德華庫倫表演秀】,只是宣戰前的警告,這讓我難以置信地看著她。看樣子,她內心的那顆種子,已經越發茁壯了,有玫瑰花的影子。
一絲刺痛的恐懼閃過了我的腦海。
我選了她旁邊的隔間。我悄悄地推開了門板,它的一片純白為我帶來了暫時的和平。我吸吐了一口氣。步步驚心的不安暫時打敗了三角函數的燒腦。
我想起了上學期的最後一天。我是真的嚇壞了。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