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潛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8 -4

夜潛.

結束一整天充滿視覺衝擊的一天,到過天使的居所又下潛到深海中看過大堡礁的華麗,感覺需要停下好多天,才能夠好好消化這一切!

回到了遊艇上,我是屬於深潛安排的稍偏中後的那個小組,部分團員早已回到船上,並盥洗完畢.我拖著濕漉漉的身體,也快速的進行盥洗,因為我也迫不及待,要加入甲板上的派對了.

盥洗過後,上到甲板,船長用著擴音器撥放著舒服的Jazz,我們各自替自己泡了杯熱茶,又或是單手提起啤酒瓶,在甲板上略略的跟著音樂舒服的搖曳.或許是因為一起去過天使的居所也在大堡礁一起下潛過,僅僅一起度過一天的大家,沒有了扭捏,而是更多舒坦.

夕陽也就在我們的歡笑聲中,開始展現了最橘黃的一面.所有人或是坐在甲板上、或是倚著欄杆,從原先的大聲談笑,慢慢地安靜了下來,大家就像是有著默契一般,目光都逐漸聚集到了海平面上的夕陽,不發一語...

又是這麼樣的一個日子,所有人的此時此刻都給了夕陽,陪著它緩慢落下,把我們今日美好的記憶,帶到地球的另一半,獻給世人.夕陽消失在眼前的那刻,大家心滿意足的,提起手上的酒水,送上嘴邊啜了一口,像是致敬,致敬給所有值得致敬的萬物.

隨後音樂又緩慢大聲起來(或許音量從來沒有被調低過,而是我們欣賞著夕陽當時,內心裡的感受會把聲音都帶走,只留下風聲),大家吃著小點,等待著天空裡最後的餘霞散去.

天色全暗後沒多久,後甲板傳來隆隆聲響,似乎汽艇正在被發動,我們得知團員中有資深的深潛員,而今天的夜裡,他們要出海去作夜潛(內心完全敬佩,下午的深潛已讓我坦戰心驚,夜裡的潛水真不知道會是怎樣程度的壓迫感.)

看著他們裝備上身,所有人也都到了後甲板,給予即將出門的人們送上祝福,我們帶著敬佩的眼神目送,希望他們能夠看到令人驚豔的風景.

在汽艇緩慢離開過後,我也躲回了艙房內,坐在那裏享受著一個人的時間,拿出了上船前提前買的明信片,把今天所有的記憶洋洋灑灑的寫進明信片裡.讓回憶夜潛,潛進內心的最深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