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銀行倒閉引發金融震盪,Fed利率政策或將轉向!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近矽谷銀行倒閉引起了外界對於銀行體系的擔憂,因此高盛不再預期聯邦儲備委員會(Fed)在本月會議上升息。
投資人也逐漸減少對於Fed在未來進一步升息的預期。另外,由於美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即將公佈,市場預測通膨增幅可能會減緩,但若通膨持續居高不下,Fed可能會重新考慮升息。
此外,矽谷銀行倒閉風暴是否會擴大成系統性風險也是投資人所關注的重點。
總體來說,目前市場仍然存在著高度不確定性。
投資人需要密切關注矽谷銀行倒閉事件以及CPI數據的變化,進而理解Fed未來升息的步伐。
子系啃芝士
子系啃芝士
我是一名熱愛分享各種知識的部落客,我致力於寫作和分享知識,讓人們能夠擴展他們的知識領域。無論是科技、健康、旅遊、美食,我都希望能夠透過我的部落格,為大家帶來更多的見聞和啟發。 我相信,透過不斷地學習和分享,我們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也能讓社會變得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