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三十七章 蓮子糕–貳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狼部市集
 「你們這裡的市集比鷹部熱鬧多了!」加索環顧四周讚賞道。
 「民之所欲,天必從之。」赤那隨口說了一句。
 「這是甚麼意思?」加索疑惑道。
 「以前兒時師尊告訴我的,上天必須得順應民心所祈求,所以民生問題必須擺第一位,只要百姓過的好,國家必會富強。」赤那解釋道。
 「原來如此,其實一個國家要富強真正最基本的是在于民生,連年爭戰,根本就是不斷消耗國力和財力,國家之根本還是在于人民,我懂了!堂姐夫。」加索茅塞頓開。
 「你很聰明,加索,國家的根本就是在于民,你看,咱們跟衛國連年征戰是有得到甚麼?土地?還是其他?」赤那詢問道。
 加索沉思一會兒,想想赤那說的沒錯,兩國連年爭戰是真的甚麼也沒得到,只不過增加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的人數,還有失蹤或流于獸口的更加不用說了,於是隨即說道。
 「明白,謝謝堂姐夫的誇讚,其實我一直認為加納王會栽培你是有原因的。只是我那父親始終想不通,還有你那位師尊,應該是位了不起的人。」加索由衷誇獎道。
 「是的,我的師尊是位了不起的人。」也是心中最愛的人,赤那如此想著。
 「希望有機會能親眼見到你的師尊。」加索期盼道。
 「我也很希望。」赤那回應道。
 這時兩人身旁突聞一聲。
 「兩位壯士,需要蓮子嗎?」一位小販在旁兜售。
 「蓮子?為何你有賣蓮子?這蓮子是從何而來?」赤那驚詫這裡為何有賣。
 「喔!這蓮子是從衛國來的。」
 小販捧著一堆乾燥的蓮子遞于赤那面前。
 赤那望著那一堆蓮子,思及師尊做的蓮子糕…好久沒吃到了!甚是想念。
 「明白,那我買一些回去吧!還有糯米粉也要。」
 赤那望向小販身旁那一袋一袋的各類粉。
 「堂姐夫,你為甚麼要買蓮子啊?」加索一臉莫名。
 「買回去做蓮子糕啊!」赤那回應道。
 「蓮子糕?你會做?」加索疑惑道。
 「會啊!是我師尊教我的,走吧!回去做給你嚐嚐。」赤那勾起一邊的嘴角。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