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70日(2024.05.10)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我承認我是吃貨,吃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四點起來,打開瓦斯爐將雞肉放進鍋裡慢慢的燉煮再加上二顆嬌姐手作的羽衣芥蘭丸子,這就是我今天早餐的主食。再動手打顆池上土雞下的蛋、二根小農的芭蕉,做成三杯香蕉瑪芬蛋糕。而池上小農的黃蘿蔔、橘蘿蔔跟小黃瓜則成就了沙拉。就是這麼質樸的早餐,沒有花俏的調味,成本低嗎?絕對比吃外食貴,但是健康又強體。我樂此不疲。

我的早餐

我的早餐

香蕉瑪芬

香蕉瑪芬

raw-image
池上大公雞的屁股

池上大公雞的屁股

在這裡返璞歸真的生活讓我覺得很踏實,也感覺自己與大自然萬物融和,學會敬天、學會謙卑。

我很珍惜在池上生活的每一天,至於這種日子能持續多久誰也不知道,但謝謝老天給我一個自由身,才可以讓我聽從「心的聲音」做自己。年過五十後,我體悟了這個道理,那就是「順心而行,老天自有安排」。

每天我都在探索花東的奧妙。昨天我在從池上走縣道197到電光,今天就決定跨到花蓮光復去騎車囉。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7:44的火車,我在7:41抵達車站,連票都來不及買就直接衝月台,趕在開車最後一刻安全上車。

因為不是上班時間,區間車班次少的可憐,如果這班沒搭到車就要等二個小時才有車。謝謝老天幫忙啊!

這節車廂只有三個乘客。車上有一個騎士跟我一樣帶自行車上火車,不是公路車,我猜想他應該是環島吧,因為車上帶了很多物品。

raw-image

火車下光復,我還是一樣把小紅紅牽到廁所去,才安心解放。從光復車站下車最先歡迎我的不是帥哥而是「小黑蚊」,好毒啊。一路癢啊癢的,要不是我在池上已經有被訓練過,不然真的會受不了。經過光復糖廠,本來想去吃冰淇淋,但是想到還沒有開始騎車消耗熱能就開吃,而且上個禮拜在台東增加的2公斤還留有0.7公斤待減,就不進去了。今天糖廠只見到3、5個吃冰的遊客,慘澹!繼續往前騎到大農大富,這裡更慘,只有我這個遊客。

花東的廁所都很大

花東的廁所都很大

一下火車就包的緊緊的,不要看太陽光不強,但其實太陽很毒辣的

一下火車就包的緊緊的,不要看太陽光不強,但其實太陽很毒辣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遊客中心的販售部買了防蚊液,趕快噴一下,希望能抵禦頑強無所不在的小黑蚊。我坐在遊客中心的戶外區,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因為渺無人煙),環頸雉在草地上踱步覓食,竹雞叫聲不絕….我開始吃我的午餐。其實才騎了一個半小時….雖然才10:30,但是還是要吃啊,因為我餓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午餐

我的午餐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繼續前行,此時太陽公公突然大放熱能。原本陰鬱的天氣,變成大晴天,這對我還真不是好事。本來腳力就沒有很好的我,天熱,這下要更辛苦了。

從大農大富出發,走193縣道,經過自強外役監、富興、瑞穗、梧繞、鶴岡、春日、觀音,穿過高寮大橋,再接台9線到玉里。這一路就是丘陵,沒有陡坡,說難騎也不會,但頻繁的上上下下也把人折騰的好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部落民房的有意思壁畫

部落民房的有意思壁畫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93人煙稀少,動物們也很親民,今天沒有被花嘴鴨嚇到,但是卻給鶺鴒嚇到差點摔車。以往看到鶺鴒在山區道路上跳、飛,都會跟人、車保持一段距離。但今天這鶺鴒卻從我右側後突然橫過我身前往左方去….還好之前受過花嘴鴨的教訓,今天才沒有驚嚇摔車。在花東,交通事故的禍首就是動物,哈哈!

經過自強外役監時,正值受刑人外出勞動收工返監,受刑人帶著斗笠,井然有序的排隊前進。第一次看到這景象,好像看到以前在越南影片中農民帶著斗笠下田的樣子。接著就看到在監獄大門口有擺著蔬果販賣桌,好奇的我就停下車,跟擺攤的大哥們開聊,大哥們說監獄種的蔬果都是有機的,很熱忱的推薦我,所以我就請大哥幫我挑選一顆南瓜,買了。哈哈!晚上再來研究看看,要怎麼料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買的有機南瓜

我買的有機南瓜

今天也很幸運的在193看到大冠鷲正在空中獵殺小鳥,結果二次都失敗。我只來得及拍下第二次的行動。在花蓮,大冠鷲都飛的很低,光是今天就看到三隻大冠鷲,其中有一隻還在我眼前飛到樹上停棲呢。

2:49總算騎到玉里車站,正好3:09有一班區間車,就搭這班車回池上。結束了今天光復-玉里的193縣道的挑戰。

raw-image
raw-image



41會員
247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