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鱗(3)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昨晚差不多過了晚間22:00之後,白大少和南威也相繼出現在宿舍內了。
只不過,我那時候睡得正熟。
不曉得罷了。
他們說,想來是因為一番舟車勞頓累了乏了,所以也就沒敢吵醒我。
得友如此,夫復何求?
我這輩子沒什麼本事兒,就是多了他們兩個沒血緣的“好兄弟”。
白大少本名白啟揚,他這個人嘛,是一個什麼沒有就是錢最多的富三代,父親在他高中時,就給他這個寶貝兒子在外面租了一間高級地段的租房,附設的電梯可以直達自己房間的那一種。
唉,人和人之間還是有差的。
差了一個有錢的爹。
起初和白大少不熟識。
只是偶然在某一回分組的時候,他看不慣其他組員專挑麻煩的活兒給我,所以就和同學有了口頭上的爭執,好在最終沒釀下什麼大禍。不過我那時便認為那個傢伙是個好人。
這年頭,願意仗義直言的人不多了。
能拐走一個算一個。
另一個好兄弟便是楚南威。
南威的父母親本以為會生下一名女兒,故早早備下了姓名,就叫做“南威”,源自於春秋時代楚國的一位美女,怎知生下來的竟然是個男的。
這就算了。
那傢伙向來最愛崔健的歌,視崔健爲自己的畢生偶像,曾經有一段時間,他十之八九都在聽“時間的B面”和“花房姑娘”,順便模仿偶像嘶啞的嗓音唱著歌,大喊搖滾不死。
若是哪天聽到某人改唱“一無所有”的時候,那寢室內的人便能得知他失戀了。
而且回回都是如此,從無例外。
我曾經問個不休
你何時跟我走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我要給你我的追求
還有我的自由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噢……你何時跟我走
噢……你何時跟我走
腳下的地在走
身邊的水在流
可你卻總是笑我
一無所有
為何你總笑個沒夠
為何我總要追求
難道在你面前
我永遠是一無所有
噢……你何時跟我走
噢……你何時跟我走......
白大少對此沒有表示任何意見,我以為他只是好脾性,結果有一天我忘了因為什麼事情喊了那傢伙一聲,他沒反應。
我走近之後,才發覺那傢伙戴了耳機,音樂的旋律似有若無地透了出來。我猜測那是朴樹的《平凡之路》。
好傢伙,怪不得都沒反應。
“欸!”
“幹啥?”
“我也要聽。”
聞言,白啟揚順手將一隻耳機分給了我。
而後熟悉的歌聲在我耳朵裏漫遊。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也渴望著 也哭也笑的平凡著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問遍整個世界 從來沒得到答案
我不過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冥冥中 這是我 唯一要走的路啊
時間無言 如此這般 明天已在 Via Via
風吹過的 路依然遠 你的故事講到了哪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