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兩年前套在股價132元還有救嗎?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股價132元維持不到一個月
一般討論區小菜蛾提問:鴻海兩年前套在股價132元還有救嗎?
一般討論區網友B回答:搞笑了!我相信那些買在134.5元的散戶,是聽外面的某某節目老師說的去買的吧,或者就是想炒短線做個短線仔,剛好被套變成長線投資了吧!這些跟A大分享長期投資有什麼關係呢?!連我也知道長期投資就是要降低成本要持續投入!不過我想那些人就連炒短也不夠格,那些人最後也是要魯蛇一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明明自己在炒短線)。要接受得了「正確」長投用時間穩鸁吖!而且A大也常常分享短線看法,結果那些人不知道是什麼理解能力了,短的看成長?!長的看成短?!我也是醉了!(看到A大連這種文也特意再次提醒)我真的衷心感謝A大每天分享,謝謝A大!
一般討論區網友C回答:有一本書叫做持續買進,它的簡介有提到,逢低買進是投資穩賺策略嗎?答案並非如此,千萬別為了抄底浪費時間在市場外觀望,持續買進才是致富不敗法則。A大今天的這篇文章其實就是這個道理,在找到好公司好價位之後,就已經建立在穩贏的基礎上,剩下做的事情就是持續買進而已,每每看到許多的文章都在酸A大,我實在是不懂有甚麼好酸的,投資真的是一件穩贏的事情,但是就是在一個有基礎的條件之上,再來就是持續依據自己設定的策略去執行,真的會賠錢 該思考跟檢討的,有八成都是自己的問題,你們捫心自問是否如此,好好思考吧。對了作者是尼克.馬朱利有興趣可以搜尋看看吧 還不錯 。
一般討論區網友D回答:A大果然是高手,我是剛新進的同學,最近買在102元,謝謝你的分享,我打算持有三至五年以上,只要有底於自己心目中的價位,就在慢慢買入,因為小資沒辦法大筆的買入,感謝分享。
一般討論區網友E回答:有的人立志,這輩子就是想酸別人兩句,然後每天再繼續過著自己也不喜歡的生活,其實A大都已經講得這麼直白,聽得懂的就懂。幫得了的就幫。A大這樣幫助弱勢散戶得罪外資,對他有什麼好處?反而還讓主力更加的拖延上漲時機點罷了。這種精神,我是做不到,所以我很佩服他。裝不懂的、或者是另有目的的人還是一直鬼打牆的酸,就算酸了10年,A大還是A大,你還是10年前的那個你罷了!
鴻海近幾年股息
A大回答:有一些人很搞笑,不知道是不是反串,不過我就當你是真的,當初鴻海出現134.5元,其實維持的時間也沒有很長,在2021年鴻海的年線110元,2022年鴻海年線104.8元,現在的年線也才103.8元,所謂的年線就是一整年的平均成本,鴻海的三年線為102.63元,意思就是你近三年薪資,獎金,股息再投入,你的平均成本會落在102.63元,這還不包括領到的4元,4.2元及5.2元股息,以及七月二十八日要領到的5.3元,很多散戶喜歡在市場很熱時進場追價,對我來說,我近四年多下來,什麼價格都買過,所以成本就是五年線左右,也就是92.87元,這不包括近四年拿到的股息4元,4.2元,4元,5.2元,當初我在剛買進時,花了半年的時間買了八成的持股,所以有八成的持股在當初的半年線,後面薪資,獎金,股息,個人信貸,股票質借再投入,成本比五年線低,這就是正常人該有的佈局情況,而不是像個魯蛇一樣,當初買了132元,結果之後完全都沒有買了,每天就在那怨天尤人,求神拜佛。在做正確的投資時,你還是得要有正確的投資觀念,我相信正常的人都是會持續的再投入,那種買進後,兩三年之間都沒有再增加股票的,這種人一定是有問題的,我說過,如果你選擇一次性的歐印,那你的成本有可能極高,也有可能極低,就是成敗論英雄,記得當初我在買進鴻海時,有人直接在72元歐印買進,而我花了半年佈局買在均價76元,以結果論來說,當初歐印在72元的是正確的,但想要享受到極低的成本成果,你也要負擔有可能買在高點的風險,總不能歐印買到低點就自己好棒,如果買到高點,就在那都是別人的錯,其實投資股票嘛,很多都是你自己的問題,大部份的人沒有在股市中長期的賺過錢,也沒辦法給你啥意見。如果你單純就是反串,這種人就是更可悲了,把時間花在這種沒有意義的事情上,明天睡覺醒來,你還是要乖乖的去上班,而且永遠看不到盡頭,哪天你老了,你病了,也許就能退休了,但退休後也沒幾年可以活了,不要以為你老了後,還有啥體力可以去享受人生,最多就是常常跑醫院,不然就是躺在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