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一份工作收入很危險!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綱

1. 確診後體悟
2. 財務狀況
3. 後續規劃

確診後體悟

我直截了當地說,這次的確診讓我更加確信自己需要開始創造其他的收入來源。是的,我今天進行快篩後確診為陽性,立刻通報了公司和家人,並前往醫院報到。
然而,就在我確診後,公司卻不斷詢問我何時能開始遠端上班。當時我的情緒有點激動,我才剛確診第一天,就被問何時能盡快開始工作。
確診讓我的情緒已經不太好了,而這樣的問題只會讓我更不開心。我當時的想法是:“不開心的話,就把我解雇吧。
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我不應該讓情緒左右我的行為,我經過這次事件後反思了自己的人生。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再從事朝九晚五的工作,那我是否有其他的收入來源可以支持我的生活費用呢?

財務狀況

目前我的正向收入來源,包括上班族的薪資收入以及股利收入,
今年鴻海的股利收入應該有機會可以來到40萬,
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推算出我目前持有的張數,
我也會在之後的時間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要投資鴻海這檔股票。
另外,我也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以為目前的股利可以應付我目前的生活。
現在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為這些股利背後有部分是靠著銀行借貸、質押以及親友借來的
我不認為正常的上班族可以單靠股利來維持生活。
有些人說什麼閃電裸辭工作單靠股利就能生活,但我對這說法抱有很大的疑惑。

領股利絕對不可能沒成本,就我目前的狀況,還必須扣掉信貸和質押的利息成本。實際能領到的股利約20多萬,主要還是要靠本業收入才是比較穩妥的。


後續規劃

尋找能持續創造雙贏的事情,這是我近期的一個重要想法。
首先,我正在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透過製作內容來吸引觀眾,未來可以透過廣告收入獲得一些收入。同時,透過這個平台也能提升自己的個人品牌形象,進而開拓更多的商業機潛在商業機會。
其次,我正在學習第二語言英文。這是因為當我在台灣因故沒法上班時,我可以透過國外的遠端工作來賺取收入。同時,透過英文閱讀,我可以更快速地獲得第一手的最新資訊,並把這些訊息彙整分享給大家。
這兩件事是我目前的主要優先事項。當然,我並不會將所有的事情都列在這裡,因為列太多會分散注意力,最後可能什麼都做不好。我相信,只有專注於有價值的事情,才能真正創造出雙贏的局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