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不在外資群手上是否影響股價表現呢?

2023/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網友柯基說: 我今天隔壁的同事都在講廣達及緯創,我都嘴邊閉緊緊。
A大回答:只要個股的股價上漲,散戶自然就會買了,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拿今天上市的00929來說,這就是拿買ETF散戶的錢去追的,反正散戶就一句,我就是懶,就是弱,就是廢,就是無知,就是要買ETF月月配,就會有月月安的心理,最終就成了追高的韭菜,我常和大家說,一買一賣成交易,外資群會去拉自己手上有的股票,之前我們也有買過廣達,也有買過宏碁,現在我們手上沒有,很簡單的道理,我們即然沒有,代表股票就是在外資群,主力手上,他們自然就拉爆股價引誘散戶進去追價。
空姐姐提問:外資群知道我們手上有股票嗎?
A大回答:外資群不用知道股票在誰手上,一買一賣成交易,我們有股票,代表他們沒有股票,股票不滅定律,昨天有一個網友,在看旅遊股,股本四億,他在鴻海算是千張大戶,我和他說,如果你去買旅遊股,買完後你就是主力了,股票大部份就是在你手上了,你現在看會漲,那是股票在別的主力手上,他們自己在那左手丟右手,製造市場很熱絡,股價很強勢,如果你買了後,你就放在那,股價會被剩餘的小散戶賣下去,最終回到原點,散戶總是愛股價低一點,再低一點,今天外資群,主力在鴻海108元擋大單,放了約一萬多張的股票擋在那,一般的投資人看到上面擋大單,他就會在107.5元等著低接,不論散戶買了多少張的鴻海,都是成交在107.5元,這樣主力及外資群就成功了,讓散戶都買在107.5元,那鴻海股價就僅是上漲0.5元,如果外資群及主力完全不擋單,那散戶就有可能買在108元、108.5元、109元、109.5元,鴻海股價越是上漲,散戶,主力,外資群,短線客愈是會進來玩短線。
空姐姐提問:那為啥外資不在鴻海中玩短線呢?
A大回答:首先因為外資群手上沒有短線買的股票,這樣他們是要怎樣玩短線呢?外資群或主力把鴻海股價炒起來後,外資群及主力也不能倒貨,那炒起來要幹嘛呢?如果外資群及主力佛心的把鴻海股價炒起來,那還有可能會被散戶倒貨,外資群中的美林,有玩短線,但就是0.5元,1元,1.5元等級的在玩,我們每天在那追蹤外資群的籌碼時,就會看到美林,高盛,大摩,瑞銀等外資群當沖或隔日沖賠很多錢。這時有人問,那外資群未來會買嗎?當我們手握有價值的鴻海股票,外資群買不買,我們都贏定了,外資群如果不買鴻海,這樣他們會失去台灣第二大權值股放資金,一年10%的報酬率,這樣的股票在台股中也不好找,外資群敢和我們撐,我們就每年穩穩的賺資產的10%和他們比氣長,然後複利再投入,如果你把這策略拿去台積電,台達電,緯創,廣達這樣玩,你就穩死的,你有可能就需要兒子或孫子幫你報仇了。
空姐姐提問:為什麼買到台積電,台達電,緯創,廣達這類股票需要兒子或孫子報仇呢?
A大回答:因為台積電,台達電,廣達,緯創未來十年以上的獲利被拿走了,你光要用時間去補股價和淨值之間的差價,就要十年了。這時有人問,難道這是A大要分享鴻海的價值給大家,讓鴻海張數綁好綁滿,讓外資無法撼動我們,最終他們就跪著買回嗎?我根本不在乎你們買不買,抱不抱,分享鴻海及股市的知識是讓你們學到正確的投資觀念,不要在那鬼打牆的買來賣去,你賣了也好,不買也罷,對我來說都沒差,愈多人賣了,股票落愈多到外資群手上,股價就愈早漲,這也是為啥我根本不在乎你手上有幾張,就算你有一百張,四百張,一千張,如果態度不好,我還是會封鎖你,我的策略不論你們買不買,賣不賣,都影響不了我穩贏的事實。
空姐姐提問:越多人買鴻海,不是對A大及鴻海股東越不利嗎?
A大回答:其實也不會,因為供需法則,愈多人不賣鴻海股票,未來只要有人想要買鴻海股票,股價就很容易上漲,意思就是,你們買不買,賣不賣都行,能不能賺錢的關鍵在鴻海能不能一直賺錢,愈多散戶買,未來鴻海股價也會漲,就算散戶覺得不耐煩的賣出,股票落在外資群手上,鴻海股價也是會因股票落在外資群手上而大漲,只要鴻海能一直賺錢,股票落在散戶及外資群手上,最終都會漲,現在股票落不夠多到散戶手上,還有一部份在外資群手上,所以外資群還是會企圖透過壓制把股票買回去。
空姐姐提問:會不會外資群及主力營造一種別人都會漲,就鴻海不會漲,讓鴻海裡面的股東自我心理面崩潰呢?
A大回答:這是有可能的,外資群就是要把鴻海中的散戶引去緯創及廣達那割韭菜,只要你到緯創或廣達,你就失去穩贏這件事了,因為股價距離淨值很遠,你去緯創及廣達就只能憑感覺,憑直覺,外資群在鴻海中,不論用啥方法,他們都是死韭菜,現在轉個彎去緯創及廣達,看可不可以把鴻海中的人引過去,這種感覺就像是,諸葛亮一直要引司馬懿出城打,但司馬懿就一直躲在穩贏的城池中,活活把諸葛亮磨到死,如果躲在城中穩贏不要,那你就出城,很快就會被火攻或偷襲了,短線的交易就是戰爭,散戶以為自己的對手是股價,真的就是天真了,賠錢就在那靠北董事長,靠妖公司,其實是自己弱,玩短線去追高,中了別人的計,然後賠了錢,結果去怪公司,現在最熱的廣達及緯創,獲利就是賺那幾元,淨值就是這樣,散戶買進時就都知道了,短線玩贏就自己好棒,輸了就要去組自救會,找董事長討公道,這種就是魯蛇等級的。當你沒有穩贏的底氣時,你使用槓桿就是找死,之前台積電從688跌到370元,就有開槓桿的每天在那求救,我只能說,有啥好求救的,自作自受,非要看到整個市場都看好時才在那開槓桿,那不明擺找死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大_kewei
A大_kewei
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年輕時什麼都不懂,就踏進了股市,花了七、八年的時間在股市輸錢,輸到心灰意冷,輸到想退出股市,不妨可以參考我到底怎麼一步一步的在股市中真正能賺到一些錢,一些概念,一些技巧,一些過往心路歷程,股市中差一點點就差很多,我可以領你進門,但未來得靠你自已努力,因為我沒有辨法逼你去看書或是吸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