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Posex!讓你從360度環繞全視角調整人物姿勢(ControlNet插件)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我要教的一樣是我覺得重要且實用的東西,直接進入重點,先直接讓你們看看Posex是個什麼東西:
以網路上的曝光度來說,看的出來ControlNet這個Stable Diffusion web UI外掛非常火紅,因為它解決了AI繪圖難以控制人物姿勢的問題,而ControlNet的附屬插件OpenPose Editor也是很流行的,因為它可以不透過照片,直接自己手動控制想要的人物姿勢。
但OpenPose Editor僅僅是在一個平面上控制人物動作,我現在提到的這個Posex更方便,它可以360環繞無死角的控制動作,藉由這套工具你可以從一個3D宏觀的視角去調整人物。
照理來說,Posex應該也要流行起來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沒獲得什麼關注度,我僅僅只在AI繪圖的臉書社團中看過一個網友的留言提過這東西,我再循著關鍵字往下找才找到這工具。
我覺得這套工具也是屬於必裝的那種,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冷門。
要安裝這套工具也很簡單,打開Stable Diffusion web UI介面後,切換到Extensions頁籤,接著打開Install from URL子頁籤,然後在安裝網址(URL for extension's git repository)中填入下方網址:
https://github.com/hnmr293/posex
最後點擊Install並重啟Stable Diffusion web UI介面即可完成安裝。
如果你連OpenPose Editor都沒用過的話,這邊一併列出它的安裝網址,安裝方式跟PoseX一樣是從Install from URL子頁籤安裝
https://github.com/fkunn1326/openpose-editor.git
OpenPose Editor的安裝跟使用都很直接也簡單,我就不刻意再多做說明了。(其實我覺得連PoseX都不需要我教你們就都會了。)
PoseX安裝好後,在主繪圖介面中,應該會出現PoseX的子頁籤,點擊小三角形即可開啟:
使用方式就是先勾選Send this image to ControlNet,而右邊的Target ControlNet number填入你要傳送到哪個ControlNet設定窗,如果你只有使用一個ControlNet,就照預設值0就行了,0代表第一個設定窗。
使用方式很直接,用滑鼠左鍵點選拖曳人物關節點就是控制動作,在人物以外的地方用滑鼠左鍵控制人物旋轉(你可以理解為視角旋轉),而滑鼠右鍵是控制人物移動,滑鼠滾輪是控制視角遠近。跟多數3D遊戲的操作邏輯十分相近。
Canvas Size記得改成你實際要輸出的繪圖尺寸。
整體介面很簡潔好懂,我就不再每個小按鈕都一一講解浪費篇幅了。
下一步是再往下設定ControlNet頁籤,如果你有看上一篇的ControlNet教學,你應該知道這塊在幹嘛,原則上跟一般情況下使用ControlNet的方式一樣,先勾選Enable,而我們現在要使用的是骨架生圖,所以Model是選擇OpenPose,Preprocessor選擇None(因為我們傳入的是PoseX中處理好的骨架圖,已經不需要再做解析了)。圖片尺寸一樣記得改一下。
這樣就完成設定了,開始照一般流程繪圖。
以下隨便測一下,基本上越怪的姿勢越會失敗。
生出來的圖會長這樣,獵奇姿勢只會長出獵奇的圖,不要為難它了:
它不是萬能的,姿勢保守一點成功率比較高,它連動感超人光波的姿勢都畫不太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0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