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是一種強迫自己放慢腳步的人生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結束了人生第一次露營。
朋友邀約前我猶豫了很久,比起外面、我喜歡我家,比起玩樂、我喜歡我家,比起在外面呼朋引伴、我喜歡我家。後來還是去了的原因很簡單,我知道我是一個多麼無趣的人,所以我自己一定不會去做這件事,這根本是老天爺送我的禮物。
不,是我的強大隊友送我的禮物。
「那我要帶什麼?」
「你的換洗衣服、放在你家的睡袋、放在你家的露營椅。」嗯,其實我自己的東西只有我的衣服。
他們林林總總搬了一車,我就忝不知恥的放空隨行了。
露營其實,實在是一種折磨。所有家當上車,吃喝拉撒睡所有器具都要準備,全部要拿出來、洗乾淨、擺設好,再拆解、洗乾淨、放回去。
在這個過程中我忍不住問了「這樣你們不覺得累嗎?」我們當時搭完帳篷,剛開始準備晚餐,但其實我已經覺得疲憊了。「不會啊,我覺得很放鬆」大廚一邊切肉一邊回答「今天如果沒有出門,我可能在家煮一樣的食物,但我不會覺得開心啊,我會覺得今天和一到五的日子又都一樣了。可是現在出來了,在戶外洗洗切切煮煮,你不覺得很舒服嗎?」當下我體會不到,但她講完這句話後我慢慢去觀察,對我來說露營是什麼感覺呢?
我們帶了烤盤,他們開始一樣樣食材拿出來,五花肉、香腸、香菇、玉米筍、透抽、甜不辣......等,我們慢慢的、「一樣一樣」吃,像第一個五花肉,我們先吃原味、再撒胡椒鹽、再拿出泡菜、再加碼生菜,一樣食材我們變了好幾種口味,每個食材都好好的吃完,再進行下一道。
這頓晚餐我們吃了四個小時。
對我而言是多麼的不可思議!我其實是喜歡廚房的人,我自己也愛煮煮吃吃,我也樂意為了自己好好煮一頓。但是這四個小時,讓我重新感受到「好好吃飯」。一樣一樣慢慢烤,想一下還能給他什麼口味,吃完這道之後,下一道吃什麼比較不會膩?
如果這是在家裡吃飯,誰會有這樣的閒情逸致呢?我好像突然感受到露營的美好。每天重複一樣的事情,原來換個場景,更用心去感受自己的感受,就有新的世界。
「要不要去買個布幕?」看著隔壁經典賽的畫面,有人小聲問到。
「不。要。我想好好吃飯。」明明只是第一次露營的人很大聲的回答了。
6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宇宙買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屋瓦上的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人與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老人的耐心時光能有多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消除教育不公平,中央財政撥款的大學應全國統一試卷統一錄取一到高考季,關於各地高考不公平的議論又起。  北京上海等省市的試卷自主出題,高校及優質高校分配的錄取名額多,其它省市分配的錄取名額少,造成各省市本科錄取率相差懸殊,各省市985和211高校的錄取率相差更為懸殊。根據錄取率的不同,各省市的高考難度被分為地獄模式、噩夢模式、困難模式、普通模式、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6-09
【電影首映會】張家輝、阮經天、王大陸,一場三大勢力的暴力對決 #怒潮,春節最強黑幫電影【電影欣賞】【電影推薦】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怒潮 劇情:洪泰集團勢力龐大,一直暗中從事器官交易等犯罪活動,在會長的交接儀式上,被殺手陳安(張家輝 飾)從中破壞,並引發集團核心內部的衝突,警察麥朗汶(阮經天 飾)和集團黑封份子馬文康(王大陸 飾)各自受上司指令展開調查,一時間多方勢力爾虞我詐交織其中,一場三大勢力的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05
「看不懂」也是看電影的一種方式--《少年與蒼鷺》到底在說甚麼? 看完《少年與蒼鷺》,我得到一種勇往直前,舒服明亮的能量。 我可能看不懂,但我喜歡「《蒼鷺與少年》。  大家都有做過夢吧?夢裡的世界是沒有直線的時間與邏輯,沒有固定的人物,場景不斷變換,但對你而言都是這麼真實,當我放棄在《蒼鷺與少年》裡去尋找故事線或是邏輯時,我進入了這場精彩的夢境裡,
Thumbnail
avatar
百無聊賴子電影社
2023-12-05
在丹麥擔任CPH: DOX國際紀錄片影展志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CPH: DOX作為丹麥最具影響力的紀錄片影展,其中涵蓋不僅電影放映,還包含藝展、VR展及音樂演出等不同項目。​原以為擔任影展志工應該是奔走於影院之間,負責媒體宣傳又或是協助現場活動執行等。
Thumbnail
avatar
黃彥瑄
2023-09-19
二月第二周(至02/12)更新進度報告~這是一條情感的線路,屬於你和我~一月營收不是柳暗花明就是山窮水盡上星期文章一直繞著「營收」這個主題打轉,而實際上果如本蛙預期,喔營收開始反應國際景氣衰退及庫存風暴。 不要被市場的過度樂觀氣氛影響,因為營收再爛,在媒體刻意美化下,要嘛「一白遮三醜」,要嘛「一黑遮全醜」~只要營收稍有氣色,就說景氣已經見底,如果繼續急劇衰退,就說是黎明前黑暗。 重點是別忘了情人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13
蟬說:霧繞 | 2022新竹全新豪華露營,一泊二食雲海秘境,沉浸式介紹完整版互動體驗與影片都在 aa旅行地圖 [ipano id="3"] ▌ 蟬說:霧繞資訊 地址:311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298之3號 電話:03-6210120 營業時間:0900~2100(櫃台服務時間) 是否提供停車場:⭕ 是否提供廁所:⭕ 霧繞海拔1000公尺 ▌ 園區活動時間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2-05-28
00145.小診所經營啟示錄台灣很多民眾為防感染新冠肺炎,盡可能減少看病次數,加上配合戴口罩而減少其他呼吸道疾病傳染,很多小診所看診的病人因此變少,營收連帶跟著減少,造成虧損甚至停止經營。這讓我想起,到大城市市區的小型中醫診所自費看診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1-11-27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下)勇士本季之前已經在東區拿下三連霸,史尼克在2018年獲選國聯最佳教練,上一季他們自2001年以來終於在季後賽贏下一個系列賽,直到國聯冠軍戰才在第7戰才被道奇淘汰,史尼克獲得一紙兩年延長合約,2024年有球團選擇權,他說,這僅是人生第二份保障超過1年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9
【本月之星】從不斷被「回收」到率隊奪冠:勇士隊教頭40年磨一劍的執教之路(中)2005年,史尼克50歲, 距離前一次上大聯盟已經過了15年,每一年送了許多球員上去,自己卻總是被留下的那個人,他開始自我安慰,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果。
Thumbnail
avatar
KUMI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