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我的配合別人演出•這樣的戲沒有靈魂

2019/12/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暫離瑣事煩擾,徜徉藍天白雲,享受廣闊山林視野,美好人生,不過如此。
2019.12.23
  一早和朋友約好上週末的露營,因為朋友工作突然發生意外,我們「被動的單飛」。雖然不是第一次單飛,不過,因這位露友之前即不斷表達以後不想再露,覺得很煩,甚至有事撞期時不是和我這個幫忙找營地、訂位的人「商量」,而是直接像命令傭人似的說乾脆取消這種不負責任的話。種種抱怨、無理要求以外,甚至人都到了現場還莫名從頭到尾擺臉色,讓大家尷尬。我們還在討論這樣的人似乎不太適合長久來往,畢竟,人都是互相的,有困難、問題隨時歡迎提出來商量,或單純不想參加,不會有人強迫,開心的休閒活動搞得像工作般的盡義務、不得不,也太悲哀。
  最後一根稻草是他向太太抱怨我在臉書的貼文看了不開心,他太太為了不想看先生臉色,請我在露營時不要提起相關話題。這麼荒謬至極、不可思議的要求,讓我決定將他列為拒絕往來戶。一個完全不懂尊重別人的人,隨時要旁邊的人戰戰兢兢捧著、伺候他的情緒,對他而言,對我來說,深厚友誼基礎談不上,頂多可算露營同好,算是外人,當然也就沒有義務接受這些莫名的垃圾,還得耗費時間、心力來消化被掃到的颱風尾,簡直離譜。
  說了這麼多,回到一開始的單飛,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之前是有準備的安排,和這次的心理預備不同,也還在調整日後和這種人保持距離的心情,因此有被放鴿子的感覺。但我隨即提醒自己,為什麼只有我們自己的活動我會提不起勁,這樣好像不太對,有朋友相聚很歡樂,開心,但適當的獨處、安靜,不也同樣重要?我是不是就是從以前就害怕失去友誼,因此總勉強自己、遷就別人,若真如此,那該改變的人是我。沒有自我的配合別人演出,這樣的戲沒有靈魂,更談不上真友誼了。
  我向上帝禱告,這次更憑信心宣告,祂一定會祝福我們這次的露營,從出發到進家門都有祂滿滿的平安、喜樂。果然,上帝真是愛我們,出人意外的恩典、祝福將我們塞好塞滿。當北部、平地陰雨綿綿的時候,山上營地不但陽光露臉、藍天白雲交錯,還有變化萬千的雲海景致;營主給怕吵的我們該營地景觀最好的區,這是只對家人、朋友開放的一塊淨土,營主卻願意與我們分享;安靜、友善的鄰居不過度打擾,偶爾相會,停下來閒聊兩句、交換食物,其餘時間各自享受山中悠閒時光。單獨露營,雖然少了和朋友聊天、分享的熱鬧,但多了很多可安排的時間,竹林散步、閱讀精采的小說、聽音樂、放空、彈吉他,甚至連兩隻小犬都從容的打理乾淨,回到家也不會手忙腳亂。
  拔營前,營主邀請我們到他的玻璃屋豪宅喝咖啡,營主是個非常懂生活的人,也是個將心比心,不唯利是圖的經營者,因此這裡的營區環境乾淨,草皮平整,每一區都有吧檯可觀景;衛浴間有乾淨的置物櫃,讓露友們盥洗時不用左支右絀,一身狼狽的擔心衣物沒地方放、被洗澡水打溼;除了幾乎九成以上的區域都有衛浴外,最酷的是一半以上的區域都有冰箱、逆滲透水設備,來這兒露營,裝備真的可以少一半了。
  對我們來說,上述這些是額外的驚喜,最重要的是,營主有---肩---膀,這次碰到和我們有點距離的別區「鬼」〈這種沒道德的不太配被稱之為人〉,說有點距離的原因,是他們的吵鬧的音量,讓我們完全沒有距離感;誇張的是他們也沒有羞恥感,喧鬧到凌晨三點還不停歇,這群「鬼」隔壁的露友人真好,撐到那麼「早」才打電話給營主。營主就真的三點鐘騎著摩托車下去警告他們,不像我之前去過一家營地,也是碰到這種沒水準的,凌晨一兩點了還在大放厥詞,打電話給營主,居然直接關機拒接,當然我再也不會去這樣沒品質的營地。
  這次露營正好遇上草莓季,上帝在來回的路上都帶我們去到人少、品質好、價格公道的草莓園,真的是身心靈都收穫滿滿一趟旅行,連Y一路上都對我說他也很喜歡這次露營,很開心。行前雖然行程、心情都一波三折,但藉著對上帝的信心、提醒自己不要陷在負面情緒,專注當下,好好享受,果然那賞賜出人意外平安的神,讓我們處處驚喜、恩典滿滿。心中充滿對上帝的感謝,一定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W
    R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