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看魚

2023/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的生活筆記
◎看魚
我最喜歡拔拔帶我去牛鬥看魚,很大隻、很漂亮的錦鯉。每次去看牠們,我走到池邊,牠們就全部游過來,跟我要東西吃,一點都不怕我。牠們應該以為我是好吃的<麻糬>吧?
拔拔在幫這個地區做文史調查,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帶我到這裡來走走。從家裡出發,經過長埤湖,復興村,清水,然後就到牛鬥養鱒場這裡。雖然這裡養鱒魚,但外面的水池養很多錦鯉,我比較喜歡。
牠們有五顏六色,而且每隻都很大,其實十年前拔拔就帶我來這裡看過牠們,那時牠們還沒那麼大,經過十年,我變老了,牠們變大了。聽說錦鯉的壽命和人類差不多,比我還長壽呢!
因為主人用乾淨的山泉水,用石頭堆砌的池塘,給牠們住,還有經常有遊客,會餵他們飼料,所以每一隻都長得,又大又漂亮。以前我剛來時,都很想跳下去和牠們一起游泳,但是拔拔說不行,水很冷,也會嚇到牠們,所以我就乖乖的在岸邊欣賞就好。
除了這裡,還有羅東運動公園的大湖,也有很多錦鯉,有許多小朋友和遊客,會在紅磚碼頭餵牠們。我和拔拔比較少去,因為比較遠,人也比較多,不像這裡,平常去人不多。
你喜歡看魚嗎?看牠們自由自在的,在水池裡優游,看了都覺得很愉快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4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