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烏龜逃跑記】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區烏龜逃跑記】



  當初選擇這個溫馨的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社區的中庭有一個巨大的魚池,看起來就像是個風水池。裡面還有好幾隻比我的大腿還粗壯的「鯉魚王」,一整個就是氣勢非凡,目光難以從他們的身上移開,那閃亮亮的鱗片,夾雜著黃白紅三種不同的顏色,雖然我不懂門道,也看不懂欣賞鯉魚的標準,但是秉持著數大便是美的原則應該是不會錯的。


 

  就這樣也在這裡十來年了,警衛室旁有個水牆,牆邊有水道,我一直不懂,水道和中庭的水池是怎麼聯通的,因為其他的小魚,有時候會出現在中庭水池,有時是出現在警衛室旁的水道裡,據資深警衛所說:中庭和水道之間,有好幾條大水管,就埋在社區的地底下,但是我明明就看到,烏龜遷徙的時候,是走在人行道的呀!魚兒轉換位置會不會只是錯覺呢?

 

  昨天下午,收盤完,我走出社區到了樓下的便利商店,正要開門就聽到鄰居跟警衛說,地下室車庫有兩隻烏龜在散步,我一聽就來了興致,跟著跑過去看,趕在警衛之前想要目睹牠們的風采,果然霸氣外漏:那昂首闊步的神態、氣宇非凡的姿勢,真令人羨慕牠們的自信,在人往車來的交通要道上,緩慢前行,似乎把帝王條款拿到地下室車道使用了,踏著六親不認的步伐往「世界的另一邊」前行,我看的意猶未盡之時,警衛一把抓起,一大一小的烏龜。


  我這時才發現,原來這兩隻烏龜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巨大,我看牠們覺得巨大,應該是我過於專心,都忘了旁邊有比照物可以對應,而在我自己的世界裡,牠們的巨大,就像是會將車道的汽車給攔下一般,想像力這時也成了我的超能力。


 

0會員
15內容數
每天的生活小記事,如果可以把生活文字化 半導體工程師、命理師、塔羅牌師、國文補教老師 每一份工作都充滿熱情,但是人的天賦有限 現在就在家做交易賺點零用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