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25 No.006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上周鑑測終於結束,手榴彈依然不及格,打靶有點懷疑可能有滿靶的機會,但終於結束了,在單戰場上偽裝膏的時候,看著路旁的新兵,想到兩個月前我們也和他們一樣看著場上的學姊,心裡想著「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像他們的表現一樣帥氣」時間真的很快,再過一週我們就要離開成功嶺了。
這週一、二班不斷地在抱怨三班,尤其是13號,我和他離得很近真的好痛苦啊,無時無刻什麼事情都可以酸三班的女生公主草莓,完完全全就是顆負能量炸彈,真的很讓人心累,每每有這種事情都會想說,如果我現在跟他們是一樣的年紀,會不會也跟他們一樣心中很不平衡班長這樣的分配,輕鬆的活都給他們,在社會上有些歷練之後,發現很多事情其實並不是像我們以為的那樣,他們表面上不主動積極幫忙,或許只是他們不覺得我們需要,也或者他們不知如何著手。
我明白沒有替他人著想,並不代表他們自私或是有惡意
世界的運轉好像並非是這樣非黑即白,這禮拜回家的統聯上我和可愛但又有點不太熟的洞二五一起搭車,我真的是提起十足的勇氣啊,他總給我有點too close的感覺,但也因為在車上和他聊了天,才發線我不是很喜歡的一位鄰兵(他總給我一種自私的感覺),其實很長他只是在發呆,還有些班長表面上其實對大家很機車,但其實也有點無奈「總要有人出來扮黑臉吧」啊!人跟人之間有許多情感,都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誤會,如果我們都能去試著多瞭解對方、體量對方,或許就可以更少的互相討厭和猜忌。下週對於13的負能量機槍我要試著隔絕他的子彈,把他當戲來看,保持我有趣的軍旅生活持續下去!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