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版 · 成功嶺】20220211 No.004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給高敏感人個類型的我一個身心的Gap Year,種種因素及需求,我開始了為期一年半的軍旅生活,堅強的生理時鐘給我每週六早上五點半的日記時間,寫下當週的心得當週的體會, 把過程記錄下來,記錄自己的經歷,跟你們分享我的變化
志預官,新兵034,以上報告,完畢。
今天早上寫日記配的的咖啡是音樂家的莫札特,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這週是打靶週,我們器材班真的是累壞了,每天一早都要搬極大量的重物到靶場去,因為要事先佈場,所以早餐也沒有辦法在餐廳用,只能外帶「簡易早餐」,平時的早餐會有包子、粥、青菜和雞蛋料理,但是他們替我們打包的居然只有一個比手掌還小的甜包子,然後居然還是奶黃包,裡面的奶黃融化,所以包子看起來跟愚人節的玩笑一樣,是空心的,根本連塞牙縫都不夠,看了真的是相當令人火大。
晚上有時會有夜射,真的很累人,一天可能要來來回回好多次,這種時候真的可以看出每個班長每個兵,大家做事方法的不同,有快速省力完成的,會思考的,做白工的因為大家真的都很累,器材上車疊東西這種事情也沒有絕對怎樣擺放運送才是正確的,大家火藥味還有說話口氣真的是有些不修飾,其實我也是,但我看出013一直有流露出他的方法才是最好最省力的姿態,別人不配合他真的會口出惡言,說些讓人不舒服的話。
看著他好像看到一些以前我的影子,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改善一些,但我真的要修正,累的時候臉部表情太容易看起來不悅這件事情,雖然天生長張臭臉。
這週發生了件大事,我們在練習無依託打靶射擊,在我前面一波鄰兵的步槍膛炸了,靶場上所有動作停止外,下午所有活動也都暫停請了兵工廠的保養士來對所有槍枝進行檢查,最後把原因歸類在槍枝老舊、維護不當。
平時保養只給我們不足的工具還有時間,我們也沒有堂課來教我們,槍枝到底如何保養才是正確還有乾淨,在時間的催趕下,我們的動作草率還有幹部的檢查標準放寬,我覺得都是人正常的反應,畢竟台灣從來的教育做法都是這樣,我也能理解明白之後有行程要跑,沒辦法很仔細地完成這一切,似乎是個無解的題,也不是哪為長官改革能解決的事情。就此類推,從平時打掃到吃飯洗碗,也都是同理,這樣下次發生意外不知道會出在哪個環節,想到這心情就有點沮喪,這是軍中,但我想在外應該也很多地方都是這樣吧。
意外事件好險尚無大礙,看見問題卻不知道怎麼解決真的讓人好無力,這週回家真的只想好好休息。
泡芙小姐
泡芙小姐
台灣影視圈美術組的平面手/肉桂捲狂熱者。有過幾年在中國拍戲體驗偏鄉生活的經驗,平常偶爾爬爬山、拍拍底片,日常最喜歡東看西看,再將這一些轉化成文字,然後一顆顆,輕輕的,敲動你們的心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