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自然觀察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的生活筆記
◎自然觀察
除了每天和拔拔到山谷的小路健走,經常會和一些小動物相遇,有遇到過山羌,棕簑狐,食蛇龜,小松鼠等,我就會很興奮,到處嗅聞,到草叢裡尋找,但拔拔都叫我不要去追小動物,不然像上次追山羌,把腳給拐傷了。
我還是喜歡小花、小草,沿路走沿路聞,十分有趣。有時還可以嘗幾口,像桑樹的嫩葉,就是我的最愛。如果我身體不舒服,我也會找到可以治病的草,吃幾口就好了。
拔拔出門健走,都會帶著相機,走到哪拍到哪。他喜歡拍小鳥和美麗的花朵,山谷裡常出現一些美麗的鳥兒,都被拔拔拍下來做紀錄。除了在山谷哩,還有外面的水田、池塘,也有很多美麗的水鳥。
因為拔拔幫附近二個休閒農業區,作生態調查記錄,我都會跟在拔拔身邊,幫忙看看有甚麼鳥兒,小動物或是美麗的花、樹?現在我不會,隨便亂追那些小動物或是水鳥了,只會靜靜的看。
拔拔就很專心的拍照,然後每天把它貼在他的臉書上,給很多人欣賞。或是整理成資料,給其他人使用。能夠跟在拔拔身邊,真是幸福又快樂,每天都可以跟著拔拔,去發現一些美麗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583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