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拜拜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糬的生活筆記
#拜拜
每天早上,如果沒有其他事情,吃完早餐,拔拔都會帶我去住家後面,山坡上的土地公廟拜拜。我們會先到農園,拔拔先餵魚,看看種下去的蔬果,然後爬一小段山坡,就到土地公廟了。
爬到那裏我就有一點累,會先坐下來休息一下,拔拔就會燒香,給下湖的山神和土地公婆請安。然後拔拔會看看四周的風景,瞭望整個山谷,十分寧靜,美麗。這個山谷是三、四十年前,拔拔辦學校的地方。
拔拔都會帶著相機,這裡有很多鳥兒,拔拔喜歡拍照,今天早上就遇到台灣藍鵲、五色鳥、黃鶺鴒、朱鸝,十分美麗,有時還有老鷹在天空飛翔、鳴叫,山羌也會出現在山谷的果園裡。
拜拜完,看完風景、拍照後,就會從土地公廟的旁邊,有一條階梯走回家。拔拔告訴我,這是他的拔拔做的水泥階梯喔!他的拔拔是土水師傅,會蓋房子、做水溝、鋪階梯。拔拔走這一段路,應該會有特別的感受。
拔拔還告訴我,土地公曾經幫助他,度過一次災難。就是102年中秋節那天,拔拔接任那一屆的爐主,發生嚴重車禍,後來不僅沒有後遺症,身體還更健康,繼續回到教書,到海外講學呢!
這些我不懂,不過拔拔十分尊敬神明,每天都聽經聞法,做早課,十分虔敬。只要不迷信,這些都是好的,你們說是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