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念守护人⟫ / ⟪祈念之树⟫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祈念之樹 圖片來源:博客来
续⟪解忧杂货店⟫之后的又一部奇迹小说
祈念之树是东野圭吾在⟪解忧杂货店⟫之后另一部神秘且温馨的小说。之前我第一次接触到东野的奇迹小说⟪解忧杂货店⟫时,我瞬间被东野的这本奇迹小说给征服了。当时的我非常的震撼并且对这本奇迹小说的印象非常的深刻。多年后当我发现东野再次推出类似主题的小说的时候就想迫不及待的去阅读。
先总结一下我的感受,本书的故事情节非常的不错。可是对我来说本书没有像⟪解忧杂货店⟫这样的让我震惊,可是⟪祈念之树⟫是通过相对简单的故事讲述人世中的亲情。我们可以通过本书在男主视角一起去探索其中的奥秘。

大纲

获释后必须完全遵从委托人的命令
本书的男主是一个不学无术,在别人眼中是一个没有前途的青年「直井玲斗」。他一开始是因为与前老板的纠纷因此被捕,就在他认为自己已经走头无路之时,一名律师带着神秘委托人的意愿前来解救他,可是解救的条件也让玲斗非常的在意。条件就是获释后必须完全遵从委托人的命令。
这名神秘委托者其实是他已故母亲的同父异母的姐姐也就是他的阿姨「柳泽千舟」。可是他对「柳泽千舟」的印象微乎其微,在他的印象中「千舟阿姨」几乎没有出现过,为何她几十年来都不曾在玲斗的记忆中出现过,现在又会突然出现呢?我们之后就随着男主视角去解开谜底。

祈念究竟是什么?

直井玲斗接受了他的阿姨「柳泽千舟」开出的条件后玲斗的案件就被顺利解决了。然而他阿姨开出的条件就是要他成为【月乡神社的管理员】,也就是要保护神社中巨大的神木【樟树】,以及帮助那些来【祈念】的人。一开始玲斗觉得这工作非常的无聊且无趣,可是之后玲斗逐渐发现月乡神社的神秘之处。
拥有超自然力量的樟树
神楠处在神社一侧的森林深处,神楠自上古就已镇守于此,那无上威严与磅時气勢令玲斗目路口果,良久无语。
月乡神社是日本近年爱非常流行的【能量之地】,人们认为到了能量之地心灵就会得到治疗。然而不知从何开始民间就开始流传出只要对着月乡神社里的神楠许愿,愿望就会成真。
祈念祈祷傻傻分不清
一开始的时候玲斗有一个疑问是为何来到这里的人都说祈念而不是祈祷因为通常人们都说祈祷,玲斗十分的好奇其中是否存在差别。作者在书中特别强调这两个词,像我在阅读的时候我就一直在猜测这两个词之间的差别。之后通过玲斗的视角逐渐揭晓谜底,摊开【念】真正的意义。
🤔 真的只是迷信吗
玲斗也是非常的好奇,一开始他也是对民间流传只要对着月乡神社里的神楠许愿,愿望就会成真的传闻半信不信。他一方面认为许愿真的可以成真这件事本身就太荒唐了。可是玲斗发现有许多人会重复到来神社,可是如果是跟风到来神社祈念应该不会定时重复到来。
新月和满月的区别
之后玲斗就发现为何在月乡神社白天是可以自由进出的可是到了晚上就必须提前预约。玲斗对于这点提出了质疑,可是他的阿姨【柳泽千舟】却不告诉他原因。随之玲斗也发现了其他的疑点也就是像人们会在分别新月和满月这两天特别预约前来,其他天则是没人预约。是否这两天在神楠会出现超自然现象还是其他原因玲斗也是十分的好奇。

情感胜过一切?

在本书中有令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是大场壮贵,壮贵他也是一个经常在晚上预约前来神社的人。可是他并不是自愿前来的,壮贵是因为他爸爸留下的遗言所以才前来神社。至于是什么原因他爸爸要他前来就交给你们自己和男主一起去探索吧。
以下可能会有一些爆雷请大家小心!!!
我在这里想对壮贵的故事进行一个小终结。在传统中华社会中经常特别强调血亲的重要性。可是在壮贵的故事中就能体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比血缘关系更重要。
「有沒有什麼思念,害怕說出來?」
「有沒有什麼秘密,想要坦白卻無法開口?」
「有沒有什麼歉意懊悔,已經來不及表達?」
易读度:◆◆◆◆◆
可讀價值:◆◆◆◆◇
保存價值:◆◆◆◆◇
書名:祈念之樹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社会实验所
社会实验所
乐爱阅读,忠于思考,批判思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