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任务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图片来源:读墨
先说一下感想先。火星任务果然没有让我失望,真的好看。虽然我是在本书发行十隔多年之后才阅读。本书作者安迪可以说在科学方面天赋异禀:父母分别是微粒子物理学家及工程师,15岁即被美国国家实验室延揽,之后专职电脑程式工程师,热爱物理相对论、轨道力学和火箭,是个不折不扣的太空宅男。我们也可以说安迪在创作小说方面很有一套:起初,他的短篇小说被文学经纪人拒于门外,但她不放弃;2009年,他开始写长篇连载小说《火星任务》,并放上自己的网站让人免费阅读,没想到大批读者来信要求,希望能出版电子书让他们收藏;于是2013年,他在亚马逊自费出版电子书,三个月内便卖出的35,000本,引起了有声书出版商的兴趣,美国皇冠出版集团更用六位数买下纸本书的版权,他还得到了一纸二十世纪福斯影业的电影合约。
本书的一开始就以“我死定了”这句话开头。我一开始的时候就试想这个男主这样的负面吗?一开始就说我死定了。可是原来是我小瞧了男主,原来男主也就是马克是遇到了我们无法想象的糟糕事。也就是他一个人被留在了火星~~~你也无法想象把一个人孤零零被留在了火星。这个事件的起点是马克和他的队员在火星进行太空任务,然而在一次的任务中马克不小心遇上的沙尘暴,马克就这样的被天线击中然后被卷入沙尘暴。然后他的生命检测仪不幸的被天线击坏了,他的队友就以为马克他已经丧生了。然而当时情况紧急,沙尘暴持续蔓延他的队友们也被迫要撤离。
火星任务竟然是钟马铃薯
可是马克非常的幸运,应该也是可以说是不幸吧😂😂。就是太空衣都破了,但他却还没有死。他死不了是他的幸运,也是他的不幸。真正的考验现在才开始,因为他要一个人在缺乏食物和水的火星等待四年后的下一次火星任务,他才可以获救。而为了生存他的首要任务就是在火星种出马铃薯。🥔在这里我们应该也已经猜到主角马克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怎样让自己活下来。
马克他也会妥善的分配工作,例如要用多少时间要种马铃薯等等。有时候他虽然会遇到天大的挫折时会有一些自暴自弃,例如被暴风侵袭导致他心爱的马铃薯被摧毁,还是他的粗心导致让他面临更大的困难,可是下一个天的日记他一定会写好我发完脾气了。
本书非常的有趣,他是以男主日记的角度来了解男主究竟如何一个人在缺乏资源的火星求生。在书中你也可以发现男主马克是一位非常幽默且乐观的人,要是换做我们可能早已就奔溃了。
内容摘要
我一邊往上爬,一邊看見了讓我非常高興和非常哀傷的兩件事:居住艙沒事(耶!)但是接駁小艇不在了(吆!)(第11頁)
今天是感恩節。我的家人全都會一如往常地前往芝加哥,到我父母家聚餐。我猜應該不會太愉快,因為我十天前才剛過世。吆!他們搞不好才剛幫我辦完喪禮也說不定。(第23頁)
易读度:◆◆◆◆◆
可讀價值:◆◆◆◆◆
保存價值:◆◆◆◆◆
書名:火星任务
作者: 安迪‧威爾
社会实验所
社会实验所
乐爱阅读,忠于思考,批判思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