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学习法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图片来源:CITE 城邦
作者簡介

傑里德.庫尼.霍維斯 (Jared Cooney Horvath)

教育神經科學領域的專家,著重於人類學習、記憶和腦部刺激的相關研究。
他曾於哈佛大學、哈佛醫學院、墨爾本大學等全球超過150多間學校任教和進行研究,著作也見於眾多暢銷刊物,包括雜誌《紐約客》《科學人》《經濟學人》。他也是LME Global的共同創辦人,致力為教師、學生和家長介紹最新的大腦和行為研究。
为什么我们无法同时理解讲师说话和阅读文字?
我们一定非常的好奇,为什么当我们在阅读slide上的内容的时候就无法专注在听讲师讲课了。这其实是因为由布洛卡的瓶颈关系导致的。我们可以同时接触到两个不同的声音,可是不能在同一时间理解两段声音。
可是到了这里就有人会好奇我阅读slide上的内容,我是无声阅读的这也算第二个声音吗? 答案是会的哦。无声阅读也是会激发布洛卡瓶颈这是因为无声阅读并非寂寞无声。无声阅读看是无声可是声音其实会在我们脑海里回荡,所以无声阅读也是一种声音。再来要是我们长期在无声阅读和讲师讲述的两种声音之间切换这其实会减损两种讯息的记忆,对学习效率不友好。 所以作者在本章节就有提到如果我们作为一个演讲者,我们要尽量使用较少的文字在简报内容上,好让观众可以专注在演讲者身上。
就我的看法来说,我尽量会在上课之前备课。对我来说这会带给我更有效率的学习以及可以更加的专注在讲师讲述的内容上。
社会实验所
社会实验所
乐爱阅读,忠于思考,批判思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