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Say : 另一半外遇,該怎麼辦?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e Say: 另一半外遇,該怎麼辦?
你我身邊都有分分合合的故事,有的在外遇後分手,有的選擇原諒繼續守護婚姻。最出名的是查爾斯和黛安娜因為卡蜜拉而離婚,幾十載風雨後,查爾斯與卡蜜拉修成正果。多年前倪震劈腿後女友周慧敏選擇原諒,反而跟倪震結婚。美國前總統川普緋聞不斷,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雖然不高興,但也沒有離婚。
如果是你,知道伴侶外遇會做何反應?

如果你問我,夫妻在婚姻關係中,若有任一方外遇,該選擇原諒嗎?我會怎麼反應?
簡單,「No Big Deal !」
現在都21世紀了,咱們思想要開放一點,外遇?出軌?有這麼嚴重嗎?你看看當年的美國總統柯林頓,跟小他27歲的實習生李文斯基,在白宮裡多次偷情,他還不是成功連任,美國人似乎把他的婚外情當做八卦肥皂劇在看,老美還是選擇把票投給治國成績不惡的柯林頓。感覺上,公領域他做得很好,私領域呢,嘻嘻,大眾似乎選擇對他的風流倜儻當做茶餘飯後的話題看待。
相信我,對於公眾人物的出軌,多數人的記憶是短暫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短暫,而且對於婚姻關係中的出軌當做「小瑕疵」視而不見,包容度大到你無法想像;像我住的這區,有個市議員同時劈腿三女,不信你到街上隨便抓三個人來問,大家都知道啊,但好像一點都沒影響到他,他還不是繼續幹他的議員。
所以我會說,「No Big Deal !」

NINE?! ⋯⋯NINE?! ⋯⋯WOW !

還記得柯林頓當時的正宮希拉蕊(後來在2016年,代表民主黨出馬跟川普競逐總統大位,可惜最後功虧一簣),事發當下還站出來相挺。事實擺在眼前,相信她自己心裡清楚得很,柯林頓早是慣犯了,但第一夫人希拉蕊還是選擇相信、維持這段婚姻,演了這齣情義相挺、賺人熱淚的假戲,這真的是勇敢的決定!
撇開公眾人物不談,換做是一般人,當你發現另一半移情別戀、有了小王或是小三時,該怎麼辦?問我?簡單,如果我老婆跟別的男人有染,那我就要比她更狠,她跟一個男的出軌,「No Big Deal !」我就跟五個,不,跟十個女生交往,Who怕Who!
在電影《熟男型不型》(Crazy Stupid Love)中,步入中年的男主角娶了高中情人,成家立業,令人稱羨;誰知結縭25年的老婆竟愛上別人要求分手;失落的中年大叔,在酒吧中巧遇把妹高手,就此踏上改造之路,變身型男後一連串瘋狂情節,不但跟兒子的老師發生性關係,短短時間內,又陸續跟其他8個女生發生性關係(總共是9個),哈哈。
分手中的老婆和男主角一起去學校參加家長日,老師一看到一夜情的對象竟是學生的爸爸。當場尷尬度爆表,老師情緒失控大走鐘,分手中老婆衝出學校、男主角追上來的那一幕,實在精彩,男主角一不小心講出性交對象真實數目,一聽到看來老實樣的老公在短時間內像是脫韁野馬般的性行徑,大呼「NINE?! ⋯⋯NINE?! ⋯⋯WOW ! 」
是啊,報復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要嘛眼不見為淨,來個甜蜜復仇大快人心

電影歸電影,娛樂成份居多。我是這麼看的,如果你,不,如果我,不幸戴了綠帽,那我當然要振作起來、想辦法讓舊愛看清楚,嘿嘿,老子我不但過得好,而且還吃得開呢,你跟現在這個男的跑了,你愛上小王,沒關係,「No Big Deal !」我要讓你瞧瞧我的真正本事,我可是很有女人緣的呢!
我相信,多數人在遇到另一半外遇時,多是驚慌失措,腦筋一片空白,可能驚嚇到吃不下飯、失神落魄好幾天,腦子裡滿滿問號,為什麼是我?為何會發生在我身上?那個小王(小三)到底那裡好?
如果真的很愛另一半,那麼或許會選擇隱忍,再給對方一次機會,「他/她會回心轉意的。」「他/她還是愛我的,那不過是一次意外。」「沒關係,裝做沒發生就好,我對他/她有信心。」
當你發現另一半偷吃,不管你選擇原諒或是分手,如果你選擇眼不見為淨,當做沒發生過一樣,背後的理由千千百百種,眾人眼光、錢、小孩、雙方家長的壓力、性(對方的床上功夫十分了得),那麼,後果也只能自己擔了。
有句話說,有一就有二,一旦有了一次外遇,姑息容忍或許看似是有效的緩兵之計,但也可能助長了日後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軌行徑。屆時才來後悔,當初一開始為何不立馬斬斷這段關係,可能為時已晚。唉喲,你沒聽過嗎?家花那有野花香,外頭誘惑這麼多,誰教你選擇放任。
你可能會抗議,就那麼一次出軌,另一半可能會知錯悔改啊。最好是啦!知錯悔改?是啊,祝你好運。我呢,比較相信人性是本惡的。
在婚姻關係的天秤上,有一邊顯然已被美色(或型男)給引誘過去,想要扳回一城,不妨學學電影《婦仇者聯盟》(The Other Woman),正宮、小三、小四一起聯手,不但整垮花心男,大快人心,正宮還拿到財務的主導權呢!

另一半外遇,愛上小王或小三?「No Big Deal!」聽來率性豁達;心有不甘?那你可以來個大解放,去夜店、酒吧開開眼界,看上眼的就別客氣,在這裡沒有在講禮義廉恥的,是溫良恭儉當仁不讓!再不然,你沒聽過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嗎?來個絕地大反攻,甜蜜報復聽來很興奮吧?切記,甜蜜復仇雖重要,但拿到錢、拿到房子、股票、贍養費等等才是最實際的。總之,不管你選擇原諒或不原諒,記得,都要削他(她)一筆才行。
喜歡我們討論的話題?請加入《He Say She Say》臉書跟我們一起男女大辯論。
渣男不渣
渣男不渣
渣男?講到男女關係,是啊,我不否認。我愛車,追求新鮮刺激感,看起來玩世不恭,但在很多事上面,我可是很有自己的想法,我可一點都不渣喔!我目前在老爸的公司當個特助,挺屌的職銜,實際負責什麼,只有我老爸才知道。我現在還在尋找我的Miss Right。或許那一天,我就會定下來,或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