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與倫比的美麗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我若擔心我不能飛,我有你的草原。』
「喂…喂!」
感覺有人在遠處叫喊著,直到感覺到有人在晃著我才驚覺,原來自己睡著了。
「好累……。」我摸了下墊在桌上的課本確定沒有沾上口水,小聲地抱怨,晚自習的閱覽室還是亦如既往的令人感到昏昏欲睡。
「你還不快點把功課做完,你明天不是要和俊廷出去嗎?」方禹低著頭寫著密密麻麻的算式,投給了我一個無奈的眼神。
對啊,明天和俊廷說好要去逛唱片行的,晚自習剩不到半小時,看來又要把功課帶回家寫了,「唉……。」我又忍不住嘆了口氣,把精神集中在眼前的英文講義上。
「昨天又練琴到很晚嗎?」晚自習結束,我和俊廷肩並肩往校門口走去,看來是我不小心睡著的模樣被看見了。
「沒有,只是最近又回去聽了一下以前喜歡聽的歌,一聽就忘了時間了。」上了高中後加入熱音社,總是聽著一些比較搖滾的歌曲,昨天無意間又聽到了蘇打綠的歌,稍微懷念了一下,還記得我人生中第一張專輯就是蘇打綠的。
「什麼歌啊?」俊廷好奇地望著我,像小狗一樣好可愛。
前一個路口的紅綠燈信號由紅轉為綠,我揮了揮手,攔下了每次回家搭的那班公車,「我公車來了,等等用賴聊!明天見,掰掰~」,我回頭向他揮了揮手道別。
【剛剛說的是蘇打綠的無與倫比的美麗,超好聽的快去聽~~】
【哦哦,我有聽過啊!我也很喜歡那首。】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當我是個逃兵。」我最喜歡這句歌詞:)】
【這邊我來擋,你快逃!】
【拍電影哦哈哈XD】
俊廷更新了動態消息:你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宇萱更新了動態消息: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時隔16年,魚丁糸樂團(原蘇打綠)重新錄製了膾炙人口的「無與倫比的美麗」,這首歌是青峯寫給摯友張懸的歌曲,歌詞中引用了兩人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
我閱讀著臉書推播的新聞,鬼使神差的點了文章的Youtube連結,青峯熟悉的歌聲響起,依然是如此動人心弦的一首歌,不禁讓我想起了曾經的高中時光。
就像蘇打綠變成魚丁糸一樣,或許本質一樣,但又有什麼不同了。
俊廷限時動態:[雪景]和女友第一次看雪*
宇萱限時動態:[分享魚丁糸歌曲貼文]你有你的草原:)
如今我們都能笑著追憶過去了吧。
也或許只有我在追憶。
晚云
晚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