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會是什麼顏色呢。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點五十一分,新北環快上兩側的路燈依序熄滅,留下泛藍的空氣籠罩著這個城市,剛剛好的濾鏡,剛剛好的寂靜;大樓棱角讓那藍劃分了深淺,它們從未改變,卻也總是改變。
為何總是藍色的呢。
是我所能理解的範圍,造就了我下意識的認定為藍,又或者,它只想讓人看見藍呢。
那宇宙呢,宇宙是什麼顏色。
漆黑中,地球成了自帶光亮的藍星;至少我們是那樣認為的。
我信仰著宇宙、信仰著安排,意指我相信命運、相信註定。而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給予這件事一個適合的注解,直到我讀到了如此有趣的文字:
「再來一次,你還是會今天的你嗎?是的話,這一切都是命運。今天的你是無個偶然而成的選擇嗎?是的話,這一切就不是偶然。」
我們總說著「如果重來」,可時間真的倒退,是否能讓另一個未來發生,很可惜,答案是否定的。我們依舊會再次選擇同一條路,因為當下的天時地利,都讓我們堅信這是唯一的答案;若過去是註定的,未來是否為確定的呢。
可與之自相矛盾的,我仍相信人必須很努力、很努力的,才能獲得,但不是得到嚮往,獎品從始自終並非是成功本身,而是該領略的必然。
有時覺得自己習慣了迴避,既不極力爭取、也不干預去留,抑或只是選擇接受了某些東西不屬於自己。
千千萬萬的注釋,
以及,千千萬萬的等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