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C#介紹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C#是什麼?

  它來自於C系列是由C和C++語言衍生出來的程式語言,採用的是物件導向高階程式語言,以.NET Framework類別程式庫作為基礎,可以增加開發執行速度。

二、為什麼要學C#?

  對於一個新手來說要學習C#上手算是比較容易的,因為學一個語言就可以應用很多,它的用途非常廣泛,包括在Unity軟體下使用C#可以做遊戲開發,也可以在Visual Studio軟體下使用C#做應用程式、WinForm桌面開發、交互式應用系統、資料處理分析應用、網頁設計、Web網路服務、WinSocket、ML.net機器學習等等相關程式的開發。
  它還有垃圾回收(GC)可以做自動化記憶體回收處理,所以可以先學習如何駕馭C#後,對於一開始記憶體不是很了解的還可以回頭來再學習,了解記憶體的運作是一個程式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在其他語言有些是需要做記憶體處理的,所以要好好學會它,甚至更了解後也可以增進在使用C#中靈活運用記憶體部分不用等到它釋放。

三、什麼是.NET Framework?

  簡稱是.NET,它含有通用語言運行庫(CLR)的虛擬執行系統類別庫(Class Library)。它的主要功能是程式語言的互通性,不同版本的通用語言運行庫(CLR)存在同一台電腦上時可以協助解決版本的衝突。

*我在「Visual C# 2017基礎必修課」這本書中,有看到一張圖我覺得畫得蠻清楚的分享給大家參考,也當作我自己的筆記。
.NET FrameWork介紹
如果對一些專有名詞不是很了解的部分也可以自行上網查詢相關資料唷~
下一次會跟大家介紹Visual Studio
因為之後我會使用這個軟體來介紹C#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橙果杏
橙果杏
Hello~ Welcome to my blog~❤ 這邊會分享我在程式這條道路中的學習與成長, 過程中從而了解自己的不足,再學習。 希望透過分享的方式, 也讓正在學習程式的夥伴們一起學習, 我們一起加油吧~ 「彼此都會成為彼此之間的影響力」(´,,•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