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天空很藍」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理由的感到悲傷,這種事情已經是多少次了呢?
所謂「悲傷」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嗎?
被歸為負面感情的一環,「悲傷」總是被人們所忌諱。
「想哭的話,就好好的哭出來吧?」
事到如今,會有人對自己這麼說的嗎?
「沒有的吧?」
我微笑輕語,有些踉蹌的收起那差點滿溢而出的「悲傷」。
「怎麼了嗎?」
走在我前頭的公司前輩轉過身關切我。
「沒事,自言自語罷了!」
我擺擺手,繼續和前輩在公司的走廊前行。
.
.
下班後,我走在即將與夜晚交界的黃昏街道。
自己今天也好好的活著呢!
每天都不禁這麼想,似乎對我而言活著本身就是如此自然的事情。
工作很好、家庭沒甚麼煩惱、朋友戀人什麼的也是有……但是啊!
「為什麼……還是會感到悲傷呢?」
說到底,我至今的人生就沒遇過什麼太大的挫折,一切都是十分平穩、安定,平時也都會和他人開心的笑著啊!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坐在公園一角的長椅上,望著腳下水坑中的倒影不發一語。
水坑中的面容是我嗎?
在長大的過程中,我的面貌什麼時候變成現在的樣子了呢?
「我也是個大人了……」
這句話彷彿像是個咒語一般,緊緊地束縛著我。
「你真成熟啊!」
第一次得到這樣的評價還會高興,現在也只能露出苦笑了。
「真可靠,那就交給你了!」
被人依靠總是會感到高興,卻始終沒有任何人會是我能依靠的對象。
「是啊!原來如此……」
我只是,從來不試著去依靠他人而已……
我其實很膽小的,對吧?
害怕自己的軟弱被他人嘲笑、害怕自己的人設崩塌、害怕自己什麼也不是。
所以才會一直感覺自己的心上總像是破了個洞般,明明過著他人欣羨的安穩日子,卻總是無法坦率的活著,是嗎?
「真是……傲慢呢……」
或許我就是老總想著自己扛,才會看漏了這麼多的事情吧?
其實我的視野一直都很狹隘的吧?
至此,我低頭閉上了雙眼,不再試圖去壓抑自己的任何情緒。
片刻過後,我無聲流淚,在十分湛藍的天空之下。
像是要將至今為止的一切都劃上句點一般,我十分難看的哭了。
眼淚混著鼻涕與嗚咽聲不斷滴落到腳下的水坑和泥土地。
水坑倒影中,我的面容皺成一團,像是個正哭的十分難看的小孩子般。
「那個……您沒事吧?」
打斷我的是一名路過的高中生,他一臉擔憂地朝我遞來了面紙。
「沒事,謝謝。」
我接過面紙,瞬間就把那一小包面紙用個精光。
「加油!」
他朝我比了個打氣的手勢。
「謝……謝謝。」
我微微一愣,習慣性的道謝後,他向我揮手告別。
「呃……啊!……」
我像是用盡全身力氣一般的癱倒在長椅的後背上,自覺的感到了羞恥。
但不可思議的,心情感覺十分輕鬆。
這樣的心情,自學生時代以來,多久沒有過了呢?
「回家吧?」
像是要說服自己一般,我迅速站起身,朝家的方向走去。
此刻,當我抬頭仰望黃昏的天空時,才發現原來天空是如此的藍。
(圖片作者:https://www.pixiv.net/artworks/9663234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