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東西到中國都會變呢

2023/03/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為什麼很多東西到中國都會變呢?如果是為了更符合中國國情,要變也是無可厚非的,為了變好、為了更適應當地的文化,確實是應該要做一個改變的動作。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且不說家樂福在中國日漸落寞的事,畢竟我很少去家樂福買東西,所以也不太能對其說三道四。
  在這裡要說一說我親自遇到的,在大潤發中國區的事。
  今年年初臨近中國農曆新年的時候,我用大潤發優鮮app訂購了一些東西,當時考慮到農曆新年臨近,可能有人手不足的問題,為了多少給她們減少一點負擔,我就沒有選擇送貨上門,而是選擇去大潤發門店自提,我選的是17:30-18:00之間去取。訂單是在大約13:00左右下單的,當時也是覺得給她們多一點時間來準備好了,不過到了15:00多系統就已經顯示打包完畢,接著就給了提貨二維碼提示可以去提貨了,貌似還顯示讓我盡早過去拿,如果超時了就會自動取消。
  我是在17:15的時候到大潤發門店自提區去取我的東西的,到了那邊工作人員掃了我的提貨二維碼後找了一下發現沒有我的貨,就說東西還沒送過來,讓我稍微等一下。我看她好像很忙的樣子,手上有好幾件事要處理,也沒有說什麼,就在一邊玩手機一邊等,結果就這樣等了15分鐘之後,東西還是沒有送過來,而且我看她好像也沒有那麼忙了,就問她怎麼回事,明明我很早就收到提貨二維碼了,現在超過17:30了還沒有送到自提區。
  在這裡先說明一下自提區和超市的位置,自提區其實就是超市的服務台,從超市裡面買完東西出來走幾步路就是這個自提區了。而且我買的東西就幾個而已,既不多又不重,對於熟悉超市物品擺放的工作人員而言,我那些東西大概5分鐘就可以取完了。
  工作人員聽我好像有點發火的語氣,就幫我打了個電話過去問了一下。我有稍微偷聽到她們講話的內容,是那個撿貨打包的人打包完以後,放在她那邊一個什麼地方忘記拿到服務台的自提區去了。她講完電話後,跟我說剛剛才打包好,馬上就拿過來,這下我就真生氣了,怎麼可以騙人呢,她們講電話用的是本地的方言,就是吳語,我註冊大潤發優鮮用的手機號是廣西的,不是本地的,所以大概她們就以為我是外地人,聽不懂吳語,所以講電話的時候就肆無忌憚的在那邊說,講完還來騙我,試圖來掩飾裡面撿貨的工作人員的錯誤。於是我就用本地方言教育了一頓她。
  後來是這樣處理的,她們的主管說可以賠償我一張券,我就又教育了她們主管一下,我說:我不是來訛你們優惠券的,你們有一點要明白,我投訴是為了你們好,是希望可以改正錯誤,變得越來越好,所以優惠券不用給我,只要你們加強對員工的培訓管理,以後避免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就可以了。
  其實我也是無奈,這家店比較順路方便,所以常去,我是真心希望她們變得越來越好的。本以為有了這次的事情後,她們多少會稍微改進一下,然而事情又有了新的發生。
  現在三月,應該也沒有多忙了吧,我就又在大潤發優鮮上面下了單,這次選的是送上門。
  天氣熱了,又到了可以吃冰淇淋的日子,我就買了一桶很大的香草味八喜冰淇淋。從下單成功到撿貨打包完成,最後到給了配送員送出只花了大概十分鐘的樣子,但是到訂單顯示的最遲送達時間還有大概1小時多。我感覺有冰淇淋,天氣又熱,而且從超市門店到我家,步行大概也就5到10分鐘而已,配送員應該會優先給我送的吧。然而沒有,他是在最後快要超時的前一分鐘才送過來的。規則就是規則,他沒有錯,雖然冰淇淋有點融化了,但是他又沒超時,我也不能說三道四的吧。
  當然這次要說的也不是這個配送時間的問題,其實我是要感謝那個配送員的,因為有點融化了,所以我才能發現那個冰淇淋底部是有問題的,仔細一看破了一個小洞,內部有黃色的冰淇淋液體從小洞裡面流淌出來了,保溫袋裡面都染到了。如果是第一時間送過來,沒有融化就不會流淌到保溫袋被我發現,那麼就不會發現這個破掉的洞。
  我仔細看了一下這桶冰淇淋,破洞不是在底部的正中間的,而是在邊緣的地方,看上去應該是摔在了堅硬的地方才弄出來的小洞,而且我可以確定一點,不可能是配送員在配送的時候摔到的。
  我的分析是這樣的:冰淇淋長期放冷凍櫃,在桶四周會裹上一層冰霜。他送過來的這桶上面也有這個冰霜,不過因為時間久了,有些已經融化不見了,但還是殘存了部分在上面。殘存的冰霜下面有黑黑的髒東西,應該是當時這桶冰淇淋摔到後粘連到的灰塵泥土之類的髒東西。既然這些髒東西是在冰霜下面的,那麼就不可能是送貨員在送貨的時候摔到的,如果是送貨員摔到,那麼應該是在冰霜的上面才對,況且它還包了一個保溫袋呢。
  後來我就把事情跟客服講了一下,她居然第一反應還是說給我送一張優惠券就這麼過去了,我告訴她我不要券,換一個新的過來,或者我自己把這個破掉的丟掉,讓她給我弄個單獨冰淇淋券,下次我去門店自己領一桶一樣的就可以了。客服應該是中國區總部的,最後她決定幫我聯繫門店,讓門店的人給我打電話溝通換貨的問題,還說兩個小時內會給答覆。
  我在那邊等啊等啊,真的又是快到兩個小時截止時間之前,電話來了。電話是剛剛那個送貨員打過來的,他一邊跟我講電話,一邊跟門店的工作人員講話。我聽到他電話裡面傳來,超市工作人員一口咬定是送貨員摔破的,讓送貨員賠償。我聽到後就讓送貨員把電話給超市的工作人員,我來跟她們解釋為什麼不是送貨員摔破的原因。但是工作人員死活不肯接電話,最後送貨員跟我說他去找她們領導,晚點再打給我。
  後來就沒有再打來了,但一會兒我有收到一條簡訊,內容是一個新的訂單已經送出來了,我想應該是過來給我換的吧。又等了滿久之後,新的冰淇淋送過來了,是另外一個送貨員送過來的。我把那個破損的給了他,為了防止超市門店訛詐送貨員,我告訴了他我上面的分析,而且還說我有拍照片存證,肯定不是送貨員弄破的,如果超市到時候耍賴要責怪你們的話,可以跟我要照片。
  這就是短短一個季度內發生的兩件事情,我是不知道大潤發在台灣本地的服務是怎樣的。但是在中國這麼糟糕的管理也真的是太讓人失望了吧。
  歸根結底這兩次都是粗心,第一次是打好包忘記拿到自提區;第二次首先可能是入庫前摔到了也沒檢查就入庫了,其次是撿貨的時候沒有仔細檢查就直接打包了。明明都是可以避免的啊,因為她們的粗心既浪費我的時間,又損壞了她們在客戶心目中的形象,還是進入中國區後,她們就根本不在乎什麼形象了?唉,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了,總之以後還是親自去超市賣場選貨購買吧,要期待她們改變真的太難了,要期待中國人有羞恥心真的不是一天兩天一次兩次投訴可以解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ky
maky
清晨甦醒之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