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個問題,找到你的自媒體經營之路!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一開始想經營自媒體的時候,也是摸索了很久,沒有頭緒該如何跨出第一步,想不到能夠分享什麼內容,在開始認真經營之前,我的IG帳號其實還是我的小帳呢!之前也有建立了臉書的粉絲專業,但基本上是從來沒有認真經營過...但在建立兩個平台時發現,我所選擇的主題很相似,都是以語錄分享和紀錄生活感悟為主。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有寫日記的習慣,也很喜歡透過書寫的方式來整理自己的思緒、抒發情感,於是我的主題就以記錄生活並搭配當天的感悟寫成短語錄當開頭,開始了我的IG寫作之路。

問自己三個問題

第一問:你最常用的社群平台是哪一個?IG還是FB?
第二問:你平常喜歡做什麼事情?各種事情都可以,把它列下來吧!
第三問:如果你想把你喜歡的事情分享出去,你想分享給誰看?把你想分享的人的特色給記錄下來吧!
這三個問題是最初步,讓你能夠找到第一次發文想發的平台、主題內容、你的目標對象(會來看你的文章的人),後續的發文再針對你的目標對象會想看甚麼內容來撰寫主題,或是單純分享你想分享的觀點也可以!先從堅持日更開始,練習分享自己的觀點看法、練習說故事,這是在成長路上必經的時期。
摸著樹準備向前走的感覺,看起來很像是在扶持著前進XD

從最簡單的事情開始:困難的事情簡單做

可能很多人看到這會覺得,日更也太難了吧,哪來那麼多靈感!這時候就可以善用80/20法則,將你想貼文靈感的心力,放80%在你的主要主題內容上,剩下的20%就去分享你生活中的小感受、那些讓你覺得也很有價值的事情。
把困難的事情拆解成一件件簡單的小事情,例如:發文很難,那就把發文這件事情拆解為,1.打(寫)下一行句子、2.寫完一篇文章、3.到Canva製圖、4.去建立貼文、5.發布。拆解完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吧!最難的部份應該是想內容而已啦~之後教大家怎麼用最近很紅的ChatGPT來發想內容吧!
不要因為困難所以不去行動,最終會因為你不去行動而變得更困難。

願你在這世界走出屬於你的路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讓你對於開始經營自媒體有點頭緒!這世界很大,但總會有一條路是為你而建的。我們一起加油!
         -陳拾(10)
如果還是有哪裡有問題想問的話,歡迎留言~我會回覆你的!也歡迎你追蹤我的IG,可以來私訊跟我聊天!
陳拾(10)
陳拾(10)
我是陳拾,也可以叫我10,用溫暖的心記錄下最誠實的文字。行銷系大學生,在IG上經營著小文章帳號的小作者,分享經營自媒體這兩年來的"心"苦歷程,並時不時分享行銷知識、文案思維!希望在經營自媒體這條路上覺得心苦的時候,有我能帶給你溫暖的力量。 本科專業: 行銷,同時對文案情有獨鍾~希望能靠接案過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