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自媒體之路:從瞭解自己到共贏成功的實用指南

2023/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9542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9542

開始經營自媒體前

為什麼要做自媒體?

創作人生,更瞭解自己。

不是只有名、利,還有意義與價值。比起獲利更重視價值。

能走網路,就別過馬路。網路平台分享,進而影響別人。讓人更瞭解你的世界觀。


做自媒體的挑戰

開始:猶豫、懷疑、缺乏自信,還沒開始就放棄。

堅持:期望落差、無法獲利,無法持續下去。

迷失:被受眾、流量綁降而失去自我,開始掏空,會與觀眾逐漸遠離,最後合作案下降。別用忙碌,掩飾內心的矛盾。


經營自媒體的心法

初心:興趣、持續,比獲利重要。持續投入熱情,給予他人。

真實:讓身心靈同步,真實的活著,就是最大影響力。無需創造,而是記錄生活,每人都可以做最好的自己。真實而不完美,他人越可能接受。

分享:真實的學習之路,把所學交給別人。為了讓觀看的人幸福,我要更加油努力!日行一善,幫助對方。


由自己出發經營自媒體

探索自己與周遭

好奇:注意周遭感受,熱愛生活,嘗試創作。好奇發問,問對問題!

做自己:打從心底,活出人生原廠設定,有自己的觀點,找到自己定位。專注到忘了時間。誠實面對,自然放下

周遭人際:2/3同層能理解朋友、合作對象;1/3值得學習效仿的對象。


自我體驗

體驗,才是最快學習之道。

自己開心,別人才會開心。從自己喜歡的主軸開始,找尋市場的方向。

自己喜歡的活動,才會願意辛苦,更能勝出,有了利基才會賺錢。

別看似幫助很多人,卻無法改善自己人生。

提供實用資訊、探索真實想法、講出真心話。


簡單嘗試

低成本的從零開始。(體制下的工作)客體累積籌碼,(個人品牌)個體經營自媒體。

實戰,才是最好的老師。任何事,只有開始實作,人生才會有改變。

從最小目標開始快速嘗試,比預計期限更早完成,不只能有先驅者效應,更能培養習慣,習慣就是複利、長紅而非爆紅。穩健累積,持續經營。

不做什麼更重要,每天三個目標。


市場回饋

受眾

社群媒體,質勝於量,一百萬不關心的追蹤者,不如一百個關心的鐵粉。抓住為你著想、會監督的支持者。

提供有用資訊,給需要的人。從小眾市場開始,提供務實的好品質。

比起數字,更在意互動。不只交易,而是成為朋友。好銷售不用陌生開發,而是靠中間人轉介!


人際關係

重要的事,往往看不見。人很健忘,講什麼不重要,帶來的感受會持久被記住。

給予幫助:不求回報,未來回饋。

人際關係,來自理解。人脈不是你認得誰,而是誰認得你。


共贏

三贏。你好,我好,大家好。有家的歸屬感。

共享,不是競爭,而是一起成長的感動。

獲利,來自解決問題。


自媒體,從我紀錄開始,進而合所需要的人,最後現生命的價值。

我還在記錄自我學習旅途中,期望能持續媒合所需要的人。


推薦:複業時代的守破離一人公司優勢創業


非常榮幸我的文字可以接觸到您,如覺得還不錯懇請收藏、按心、追蹤, 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討論的懇請留言,非常感謝。





85會員
188內容數
從走入職場工作,到規劃退休,自由安排人生的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