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相信美好 <第48篇>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相信什麼,就會發生什麼。
只要你相信,會有真心為妳著想、第一時間會站在妳的立場保護著妳的人,就會有這個人存在。不需要言語,行為可以說明一切。我選擇我要保護的對象。
如果你認為,人與人之間總是存在著處心積慮,會有小團體吱吱喳喳、七嘴八舌在背後說三道四,那妳就會被這些人包圍。
整個早上此起彼落的鍵盤敲打聲,二個同事之間你來我往…,一個辦公室裡不過就四個人,需要敲一些不讓其他同事聽見的言語嗎?又有什麼話是不能直接開口問的嗎??我不想去鑽研他們究竟在說些什麼。
(只要我認為,他們之間在說的話跟我無關,也就不會跟我無關。)
米雪因為身上過敏,為了怕沒人在家的時候,米雪會無法克制的一直舔咬身上或手腳,早上出門前就幫米雪套上頭套!10點多監看米雪在家的狀態,見米雪趴在客廳的地上 (心想:慘了!一定是因為戴了頭套,阻礙了爬上床的視線,所以才會趴在客廳,而不是在房間。) 下午1點多再查看,米雪來來回回在客廳和房間之間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你是會覺得米雪好可憐,沒有人在家,一直叫,沒有人可以幫助他上床去睡覺!只能孤單單的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還是會覺得也挺好,20分鐘走來又走去,今天的運動量應該夠了!20分鐘走來又走去,或許能夠有助於米雪的肌力生長。走累的米雪,直接趴在客廳地板上休息。也挺好的啊。
如果我的焦點一直關注於「壞的一面」,那我在公司的一整天可能無法平靜、可能心浮氣躁,只為了想立馬衝回家去,把米雪抱上床讓他好好的睡覺!
但我往「好的一面」思考,米雪現在走來走去,就當作運動,累了就趴下休息一下,睡醒再起來走走看看有沒有人,繼續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再一波運動!沒什麼不好。
我們都可以『選擇』相信什麼!

今天騎乘新朋友小小白米雪回診,下午1點半正打理著、準備著,突然聽見外頭下起雨了,(下雨了,怎麼帶米雪出門呢?),躺回床上去準備繼續按壓遙控器!
二點整,驚覺雨停了!帶上米雪出門去。
總是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本來以為下雨了,只能取消回診。上天安排了在回診時間到的時候雨停,我就做好我該做的事。
因為這一次買新車的經驗,才知道原來 從2019年1月初開始,交通部規定125cc以下新出廠機車須強制安裝連動式煞車系統(CBS)或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而126cc以上新款機車則強制安裝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ABS)
ABS是防鎖死煞車系統(Anti-lock Braking System)的簡稱,可防止煞車時車輪鎖死打滑失控或甩尾、翻車等意外,尤其是雨天或路面濕滑時,能明顯改善煞車動作,縮短煞車距離,提升騎行的安全性,並且能讓輪胎減少緊急煞車的不正常磨損,延長輪胎壽命。
前後連動煞車系統(CBS)
CBS是前後連動煞車系統(Combined Braking System)的簡稱,只要騎士左或右任一邊煞車,就能有效將機車的前後輪同時煞住減速,降低單輪煞車造成打滑或翻車。雖然CBS的結構簡單成本較低,但是CBS需要機車時速超過20公里才能啟動
小小白是CBS,要讓阿目學習新車應該如何操控,已經不容易了,ABS阿目大概會跟我說「車怎麼這麼難騎!」(我猜她也認為CBS很難騎!!XDD)
車行說,新車最少一星期要有一天騎比較遠程一點,充電量才會夠。我也就預計米雪回診的時候就都讓小小白陪伴了!
CBS連我都不太習慣,平常要減速時,習慣左手含著煞車,右手點煞來減速。CBS左手按了之後,右邊煞車就沒作用了!(就說了"前後連動煞車系統",按一邊等於按二邊!) 都不知道右手在忙什麼!!XD
除了2019年的新規定之外,還有一個2017年以後出廠的新機車,必須強制規定引擎發動後,機車自動開啟大燈,因此,已經取消「大燈開關」的功能。我才恍然大了一個悟!我還常誤會那些明明車子是靜止狀態的,為什麼不關大燈!!
為何需要全時點燈
全時點燈的目的,不僅能夠照亮騎士自身的視線,最重要是能讓對方車輛也看見彼此,避免忘記開燈的用路人,而且根據歐盟研究白天開大燈,有助於減少5.9%的交通事故,相當於每年台灣可減少約6000多起受傷事故。
為了那些「會忘記開燈的用路人」,我們必須改變自己的習慣。
我選擇『相信美好』,起碼,自己不會再被沒開大燈的人嚇到,或是發生意外。

鬼怪-金信 的那把劍,被鬼怪新娘拔出之後,金信這個名字,也就從親人朋友的記憶中化為虛無。(燦爛的守護神)
對我而言,那些消失的人,我都當作他們的那把劍,也被他們認為重要的人拔出,之後,我也不會再記得那些人。---消失 → 化為虛無。
「不要再讓那些一點也不意你的人,控制你的思緒、感受和情緒了。」
在人生的某些階段,你一定會遇到一些很負面又糟糕的人,他們總是貶低你的潛力、想著如何打擊你、摧毀你的自信心,這種人的內心是失常、病態的,他們喜歡抱怨,總是悲傷不開心,而且充滿了嫉妒和負面能量。老實說,在你的生活中擁有這種人會大大的降低你的成功率,請遠離他們!
#積沙能成塔第48篇
#這是我一個人的人生
#我可以選擇要相信什麼
#也可以選擇什麼人當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