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笑的力量 <第43篇>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奇異博士在【蜘蛛人:無家日】中施展的「遺忘魔咒」來讓全世界忘記蜘蛛人
是不是 我也被下了相同的咒語?
四天的連續假期 (也包含年假的九天假期),電話始終沒有響過!九天的假期,看完13集的【想見你】。四天的連假看了 兩遍 3小時 的【蜘蛛人:無家日】,外加【玩命關頭7】、【玩命關頭8】。
瞧這部【蜘蛛人:無家日】,需要三位蜘蛛人併肩作戰,才能戰勝!為世界帶來和平!
在【玩命關頭7】的時候,莉蒂還沒有想起來唐老大是什麼人!唐老大不但沒有強迫莉蒂應該想起來他就是應該待在莉蒂身邊的丈夫,仍無悔地陪伴在莉蒂的身邊。
在【玩命關頭8】裡,唐老大的團隊面臨唐老大背叛大家的危機!直至戴克蕭協助唐老大將他跟伊蓮娜的兒子救出,而與團隊來個絕地大反攻!唐老大炸毀潛艇的那一刻,每一台車不需要指令,不約而同全部趕上唐老大前擋下火勢攻擊!感人的「信任」、感人的「團隊」。
玩命關頭系列,重視的是「家人」的氛圍,不在於表現個人的英雄主義!!也許,這是我喜歡的原因,也許,我更喜歡莉蒂之間不離不棄的感情。
沒有誰配不上誰
貳拾塊錢的鹽可以配上萬的菜
但上萬的菜沒有鹽
也是淡而無味

腦海裡還有許多想自己去完成的計劃:看電影、泡溫泉、爬山、渡假……。種種的計劃,都因為米雪而躊躇著!
2023/02/15 這天,突然發覺米雪不對勁!他直發抖,不是冷,而是!究竟是哪裡在?真希望米雪可以開口告訴我……。
陪伴著米雪睡覺的時候,發現怎麼整個該邊都水腫!連拿掉蛋蛋的皮囊也被填滿!(回春???) 摸摸該邊的溫度很高!應該就是這裡痛吧?!衝到醫院抽血,發現全身性發炎指數爆表!原因不明。
(醫生說,沒有發燒,不是一件好事!代表體內的細胞放棄對抗!!)
米雪心律不整,有心臟病。肝臟有腫瘤,連帶影響了腎功能。醫生先救急 (不是急救) 幫米雪做了局部的四級雷射,緩解米雪的疼痛感!開了抗生素,希望可以有效將發炎指數壓下來!2023/02/16 再次做了局部雷射,以及施打抗生素!2023/02/19 抽血指數有稍微下降,表示抗生素有效果!但尚未恢復到正常值的範圍!讓米雪高壓氧,希望可以幫助米雪有力量可以和細菌打仗!2023/02/26 這天的抽血值,又更接近了正常值的範圍一點。還需要繼續努力!
年紀大的米雪,吸收功能不好,有在吃,也是日漸消瘦!醫生說,必需維持米雪的體重,如果有什麼問題,才有本錢對抗!!我也就努力的餵食、認真的餵食!
早上100g主食罐+心臟藥 / 半小時後70g蒸鮮包+抗生素 (抗生素太苦了,配著蒸鮮包吃,米雪比較願意入口) / 中午100g主食罐+50g飼料 / 晚上100g主食罐+心臟藥 / 半小時後80g肉罐+抗生素 / 睡前100g主食罐
這天在醫院,本來走的好好的,才正覺得欣慰!突然一屁股跌坐在傘架的水盤上!!我先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接著是拿出手機拍照!!硬是要等拍完照了才把米雪救起來!!現在,唯一能讓我笑的,大概就只有米雪了吧。

最近上班時,努力學習著【不說話】。聽著同事因為發現AH和NY的錯誤而唸著!AH前些日子因為身體不適 (繼續生活) 才休了一個多月的病假!於2/1回到工作崗位,情有可原。至於NY,放了四天的連假,似乎腦袋依然放空著…。
我學習著不出聲!不要讓人覺得我在針對誰!願不願意改進,在於個人!曾經在 推就對了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這些篇,就探討過NY這個人。2023/02/24 的這一天,請NY需要盤點完成2月的庫存,NY很理所當然的來回覆我:「盤點的部份我完成一半,其他下週一起盤點完成,我來不及!」說完,卻在六點整,準時下班……。(挺開心的去迎接他的四天連假了!!)
也因為這四天的假期,有一份準備要交給廠商的合約,我就擺在NY的桌上,心想:下週上班,他會來問我這什麼,我也就不會忘記交辦。 (但我在放完四天連假,於週三上班時,看見合約在我的桌上……)
今天,又更是絕妙了!工廠反應交期還沒到的料,不要太早發料到工廠,以免備料人員拿錯料。
NY的行為像是怕自己弄錯,也像是以防萬一自己會漏發,乾脆一股腦兒全發到工廠去,就不會是他的錯!!今天同事跟NY說著工廠的反映,我聽到的回應是:「是零件廠晚交貨的問題,不是我!」他認為是零件晚到,不是他的錯!他認為零件如期到貨了,工廠也就順利生產,也沒有太早發料的問題,所以他沒有錯!---我依舊忍耐著不出聲。
同事叮囑著NY發料要仔細,更困難的發料,還沒有到你手上!只聽NY回應著:「我不要弄!不要給我弄!」---心裡出現的OS:「那你要不要先回家!」
這個人似乎一副很想當主管的姿態!回想起你當初針對同事的態度 (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如今,你自己有達到你自己的標準嗎?
我有時候講話很ㄉㄧㄤ!為了不要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選擇不出聲!NY是個斤斤計較的人,我的ㄉㄧㄤ是一種開玩笑,同事們之間笑一笑就過了。但NY會放在心上、會放大。我也沒那麼多心思處理你的小心情。---關上耳、閉上嘴。
如果要說何謂【職場霸凌】,NY的計較、小心眼、飆髒話、莽撞……這些對我們而言,才是一種職場霸凌吧。同事們在說說笑笑的時候,我會參與笑一笑。其他,就當我不存在!自己也來施一段「遺忘魔咒」吧!XD
繼續睡前的米雪餵食,當面臨生命的消逝,有什麼比陪伴更重要呢?爭什麼呢?笑一笑,一天比較好過。
風吹彩雲飛入山 飛來飛去拿唱歌
青春的心逍遙天地啊
對阮唱著這首歌
天大地大 緣份早晚會散
春去秋來相替換
風風雨雨好壞天在看
那痛苦嘛當做快活
笑笑看一切 笑笑乾一杯
有緣大家來作夥
風塵世事煩惱隨風吹
天大地闊自由飛
笑笑看一切 笑笑乾一杯
輸嬴不免搏到底
過去會過去不倘留過眠
笑笑來看待一切
#積沙能成塔第43篇
#微笑才是最好的化妝品
#做事不是為了要讓什麼人看的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