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你會很尷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寸進尺」這個詞,常常會被我拿來形容侵略型的友人。
我本來就不愛分享私生活(匿名倒是無妨)。因此當我未主動提起某方面的話題,代表對方沒有權限涉及到這塊。但人生難免會遇到幾個好奇鬼,誤把封鎖線當成是起跑線。看到上鎖的門,就選擇敲破窗。誰都阻止不了他們的「突襲」。
「所以你和伴侶都怎麼互動?」
「我們很好。」
不管認識幾年,能聊的話題也有區別。「沒有無視你」已經是我最大的善意。
人與人相處時的「分寸感」很重要,禮多人不怪,無禮是醜八怪。
因此希望大家都能活得漂亮又自在。
對了,最後一次和那位朋友一起吃飯,已經是五個月前的事了。
我只記得那間餐廳的義大利麵很好吃,自己去吃一定會更美味。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先整理自己再整理人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神隱只好學會自己隱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怕安靜能否讓我靜一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這你自己決定,不要問我。∣菜b導日記∣倒數731天以上這兩句話,很生活,很常聽到,很正常。 但這兩句話,如果是家長回答孩子的答案,而孩子的提問是: 我……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1
【心靈雞湯】不要問你能做什麼,要問你敢做什麼敢做什麼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常常會面臨這樣的時刻:我們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猶豫不決,思考著自己能夠做什麼。然而,真正決定我們人生高度的,往往不是我們能做什麼,而是我們敢做什麼。這種勇氣和膽識,是推動我們不斷前行,實現夢想的關鍵。 敢於夢想 敢於夢想,是追求卓越的第一步。夢想並非僅僅停留在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5-29
你要不要問問神奇海螺呢因為開始上了很多的課,就有重新開始跟不同的人們有了許多互動。然而在跟這些新的人互動的期間,我也得到了很多很多的養分,最近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也有個契機驗證自己原來這三年來成長這麼多。 尤其是遇到我喜歡的人這件事讓我尤其感受很深。 (這次又一次深深感受到這個世界對於別人發生世間少有的好事的忌妒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3-12-08
問說你那天要不要補班啊路線行程:捷運公館站→自來水園區→自來水博物館→小觀音地下水宮殿這篇文算是插播,雖然我習慣照活動的時間順序寫文(因為用跳的我就會懶得回去撈出來寫了),不過這次乾脆把水道系列放在一起。繼藍寶石後,沒事又上台北自來水園區的官網遛遛,發現到某個週六居然地下水宮殿有名額!仔細一瞧原來是補班日啊~一樣是揪了V
avatar
turuwaetech
2023-08-11
[授受]不要輕易問"你最近都在做些什麼?"這句看似對他人關心的話,或許會讓你踩雷而不自知.... 在很多場合裡,除了關心天氣好不好,吃飽了沒,稱讚對方用什麼方法讓自己變年輕之外,是不是有時候會順口問一句: 「你最近都在做些什麼?」用以表示我們對對方近況的關心之意。但是,或許這句話放在工作場合上就不是那麼合適了.....
Thumbnail
avatar
KT's
2023-08-04
【婊姐必請】專訪:老僑——總是找不到適合的對象?問題就出在你不夠積極主動!本集節目邀請到專案管理顧問老僑,來到節目上和大家分享如何透過專案管理的方式來解套愛情裡的「局」。 身為理工男與專案管理顧問,開始撰寫愛情部落格的原因? 理工科系畢業的老僑本職是專案管理顧問,但在網路上經營的愛情主題部落格卻異常的紅,就連婊姐都大方承認自己是資深讀者,看起來完全跟愛情搭不上邊的科系和職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11-23
去愛你愛的Ch.02——媽媽問我:「要不要變性!」原題:身體與外表的認同 那是我與同性交往數次之後,年過三十好幾有交往的對象但同性不能結婚,媽媽突然問出的問題,我瞪大了眼,提高音量沒看媽媽的回問:「呃,妳在想什麼?」 而這幾個問題常常成為了「自我認同」的關鍵。 * 時間拉回我的童年。 「我沒有想變性啊!」後來我這樣對媽媽說。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6-15
網站架設/網頁設計100問-為什麼網站不要用檔案很大的照片?你該知道的線上圖片瘦身、裁切、調整尺寸神器為什麼照片要壓縮降畫質?用攝影師拍的照片原檔,不是最清晰、也是最高畫質嗎?為什麼網頁設計師不喜歡也不建議?如果你也有疑問,或是想知道如何快速簡單處理手邊照片。這篇網站架設/網頁設計100問會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Arosli 阿洛思理
2021-12-28
高風險高報酬?問題是你拿不到該有的報酬 (網友留言再細說)Kay: 最近因為看了查理的影片,又把漫步華爾街再拿出來翻一次(2011年再版)我發現他的論點是:短期持有的話,高風險高報酬... Ben: 多出來的勝率是莊家水錢,是莊家要賺的部位... Hi, Kay: 短期持有一般來說風險比較高,因為長期持有會有「股利」的保護(如果我們談的是個股)。至於是
Thumbnail
avatar
窮查理投資事務所
2021-10-13
當你誇獎孩子時,不要忘記問他:「你覺得呢?」 有時候,你的誇獎可能不是資源,而是變成了孩子心中的標準了呀! 有沒有遇過一些孩子,明明很優秀了,你也說他很優秀了,但他還是依然覺得自己不夠好。 怎麼回事? 當初,在你(或者他在意的師長)認可他時,是不是忘了問問:「那你怎麼看你自己呢?」 每個孩子都有他天真的解讀法,他有可能解讀成另外一個標準了呀。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