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5|入住miltonvale park 工業風格房間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老的興趣、古老的東西

屋主的名字是Islanders。
或許屋主是個做裝潢的木工,屋內有很多做裝潢的機械工具、油漆等等。屋主像是有收集古董的興趣,房內有140多歲的縫紉機、畫著人像的木雕、幾個像是在電影中常見到放寶物的古老寶箱。

熱情的Chapo與Charlie

不同於North River位於市中心附近的豪華房間,我們這次入住的B&B是個帶有工業風格的小屋,東西放置較隨意,我們使用起來的壓力比較不會這麼大。屋主有養兩隻狗狗,非常熱情,叫做Chapo與Charlie,我不確定是否為美國鬥牛犬,牠們一看見我,就撲了上來,想要親吻我,讓我好開心啊!
怎麼會有這麼溫柔熱情的狗狗,不會對陌生人狂吠,牠們的主人不斷叫喚牠們時,狗狗還是待在我身上,甚至坐了下來,不肯走,超級受寵若驚。
這個地方一個晚上1000元左右的台幣,距離市場中是有一段的距離,沒有暖氣,有些冷,但是可以忍受的冷,因為給我們了很多的私人空間,我們可以使用一整個冰箱、一整個茶水間、一整個廁所。
我們在3/24入住的房子,皚皚白雪,冷又美麗
在我們入住房前擺置的古老鋼琴
屋內的廚房,東西雖多,但是乾淨。有各式各樣的刀具,唯獨沒有湯杓

從北京來的夫妻房客

住在二樓的房客是從中國北京來的夫妻,這個地方是他們短暫停留的地方,只會住到3月底,短暫停留半個月,之後他們會前往City of Summersid,那是他們長期住宿的一個地方。
他們說北京偶爾下點小雪,不會像加拿大這樣下到好幾公尺後度的雪,此時的北京已經迎來了春天,迎春花、玉蘭花都開花了。他們在華人超市裡頭買了一些西葫蘆、醬油、醋等等,每餐都會自己做飯,在鍋子裡頭放水蒸些麵包吃,不習慣用烤箱,而是把麵包弄得軟軟的入口。
(我聽到他們說西葫蘆的當下,納悶了一下,那是什麼?其實就是台灣所稱的節瓜)
他們有去有過victoria park,覺得那邊風太大了,海水沒有像我們看到一樣的結冰,他們來的時候比較溫暖,而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飄著雪,是比較寒冷的時節。
剛好早上的太陽出來了,經歷了幾場雪後,看見許久不見的陽光有些感動,他們建議我想要拍攝雪景的時候要趁著現在,再不久可能雲就來了,天氣真好,聽說這個天氣不會好很久,要趕緊在太陽在時、雪來臨前,趕緊出門。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