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球迷日記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體育成績都靠老師同情,勉強低分飛過的我,竟然到小巨蛋來看球賽,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千絲萬縷的緣分,和政大雄鷹籃球隊有了交集。只在電視上看過一場冠軍賽,就被接連邀請參加兩場慶功宴,慚愧之餘,決定2022學年的大專聯賽賽季,要好好關注雄鷹的比賽。
春節前在政大主場舉辦的球賽,擠出時間看了兩場。八強賽舉辦的那週,我正好在日本,錯過全部的賽事。還好雄鷹學弟不負衆望進入四強決賽。在小巨蛋的2場比賽,說什麼都不錯過。
比賽表定7:30開始,但校方加油區6:00便開始排隊。我6:20到場,隊伍已長到看不見起點。不一會兒,後面也看不見尾巴了。
因為人多,我又到得晚,不好意思擠到前面和雄鷹會學長們會合,便和年輕的學生們一起排隊,聽他們如數家珍地討論每位球員的種種,不由得感動,因為一支球隊,竟能產生如此之大的凝聚力。
排隊時間很長,但一點兒都不無聊。一會兒有人發加油扇,一會兒有人來幫貼紋身貼紙,發應援手環,目不暇給的花樣,讓我這沒見過世面的偽球迷嘖嘖稱奇。
不是第一次進小巨蛋,但卻是第一次在這裡看球賽。滿場的觀眾,互相拼比的加油聲量,無論是不是忠實球迷,都會立時熱血沸騰。
加油扇
進球時歡呼鼓掌,丟分時哀怨歎息,上千人凝聚成一個整體,同歡同悲,是只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的特別經驗。
學弟們今天很爭氣,贏球打進冠亞軍決賽。明天晚上,我要在小巨蛋當真球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