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三大美食開箱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萬華裡擁有非常多的美食老店,數量一多就自成一格,成為在地人口中的各種三大名店,這就來幫大家開箱比較多萬華人公認,還有個人喜歡的美食名單啦
三大甜不辣:這個名單我會說有3+1+1,首先是最多人公認的三大老名店,分別是黑醬的亞東甜不辣、夜市霸主頂級甜不辣、洋味十足的賽門鄧普拉,還有一家遺珠老店是老松國小對面的老宋甜不辣,還有一家新的後起之秀,91巷甜不辣,他們家的九層塔丸愛死了
三大肉圓:剛好都在龍山寺周邊有三大肉圓老店,百年老店川業肉圓、我小時候一直覺得被油粿耽誤的蘇家肉圓、艋舺夜市裏面老闆會瀝油瀝到你以為在煮拉麵的好吃肉圓油粿
三大刈包:分別是得到畢比登一家偏肥一家偏瘦的一甲子跟源芳,還有一家以做公益出名,而且可以選肥瘦部位的刈包吉
三大紅燒肉:分別是以金黃酥脆紅燒肉聞名的周記肉粥跟五條通米苔目,還有一家以古法紅糟製作的一肥仔麵店獨樹一幟
三大滷肉飯:分別是獲得畢比登的小王煮瓜、第一家發明蚵仔蓋飯的阿義,滷肉飯節獲獎無數的家香味
三大甜湯:三家厲害的老店剛好座落在龍山寺周邊,我最愛花生泡餅的阿猜嬤、米糕粥一絕的北港甜湯、以湯圓聞名的三六食粑
三大便當:便當店真的很多,但這三家都太傳奇,百年老店的忠義號、艋舺雞腿霸主的馬家莊、南萬華以日式便當聞名的財興快餐
三大蚵仔麵線:分別是一南一北稱霸的兩家老店,北阿宗南陳記,不過近期華西街串起的後起之秀,悠鱻麵線,以滿滿的海鮮殺出重圍的痛風麵線,也是很多萬華人稱道的名店
三大蚵仔名店:這三家都是蚵仔有名的老店,但專長又有些不同📷 酥脆蚵仔煎霸主廣州街夜市脆皮蚵仔煎、用盤子炒飯神猛的東石順、蚵仔湯麵很讚的布袋鮮之蚵
三大咖哩飯:其實不只三家,萬華一堆很厲害的咖哩,心目中最強但覺得被青醬牛耽誤的拎著走、對面最傳統古早味的就愛咖哩、西門町起士棒棒的金澤咖哩、萬年樓下愛到爆的印度咖哩加爾各達、香料風味十足的艋舺咖哩
三大居酒屋:其實居酒屋太多家了,但我平常的愛店只有這三家、宴客首選的好客食堂、南萬華最強滿滿台味的家吶子居酒屋、歡迎外帶外食日本酒超猛的萬華世界下午酒場
三大冰品:大正十年的百年龍都、從日治攤車走到店面的永富冰淇淋、躲在電影街跟著美援出現的楊記玉米冰,除了上面三家正老店之外,龍山寺周邊居民會特別吃還會加香蕉水的老店週記芋圓冰、祖師廟前面的阿波伯楊桃冰、一年只開三個月的貴陽街愛玉冰,也是夏日好朋友
三大胡椒餅:很多人都知道巷弄內的元祖武林萌主、華西街有點關係的黃家,還有一家比較低調在環河南路上的艋舺福記胡椒餅,這家有咖哩口味,背後有個老公過世後新住民老婆接手找回古配方的感人故事
水餃目前剩兩家:東三水市場的五色口味多餃舍、老闆的鄉音我聽不出原鄉的海天香餃,本來還有西門的老店林記,但歇業了QQ (很多朋友說來來,但是他在中正區的南機場啊,然後我個人是偏愛來來對面的秀昌水餃)
兩大水果老攤:華燈初上場景的外送王華西街珍果、從牛肉麵街時代存活下來一大袋果汁傳說的阿宗,還有一家當男人戀愛時場景的龍來,但老闆一直不營業QQ
還有幾個是獨門霸主
分別是頭足綱羹麵的雙霸主,魷魚最強的百年老店兩喜號魷魚羹,花枝最強的巨魚霸花枝金好吃
正宗義大利口味提拉米蘇,僅此一家伯爵的甜羹
萬大路的蟹殼黃
差不多少這些吧,還有新的名單我再來研究開箱,不過以上名單還是帶有一點個人的私心啦,可能你問100個萬華人,也是可能會出現101個名單的
這個時間發文一定會有人說很殘忍,趕快附上幾家宵夜名店
火車站前面的老擔、華江橋頭的清粥小菜、萬大路上的熱炒名店點心攤,炒泡麵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的黑肉醬宵夜點心、西門町宵夜霸主阿添羊肉羹,這幾家現在出門去吃都還有機會飽腹一番啊📷
一天吃不完沒關係 Wholesome 禾順行旅私心推薦住一晚
想要知道萬華厲害的咖啡跟甜點 萬華老城咖啡香絕對不要錯過
至於以上這些店的詳細介紹就敬請期待 沐育文化 的店家專文喔,記得追蹤免得錯過啊📷
Ps.1 南機場在中正區
Ps.2 不要叫我推薦台北的爌肉飯,爌肉飯我只服彰化的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