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吃一口】原來問題出在我身上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兩篇都在寫師大夜市周遭的店家。其實那附近值得回憶的店家有很多,但這次我想先告一段落,暫時把我的人生快轉,直接跳到幾年後的時間。
搬離師大夜市的租屋以後,我又陸續住過好幾個地方。其中一個住比較久的是永和。
我個人還蠻喜歡永和這地方的,對我來說回憶滿滿,缺點大概就是距離台北太近太方便,地價有夠貴。

根據我多年以來的觀察,我發現某幾項台式小吃總是成群結隊出現,別人都還在單挑,他們已經率先開始聚眾鬥毆。
如果你喜歡吃其中某一項,通常也會蠻喜歡他的其餘好夥伴們。
我說的是:麵線、肉圓、臭豆腐、四神湯、甜不辣這五個傢伙。人稱「台式小吃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有五個,這應該是基本常識了吧?
題外話,我老婆看到這一段的時候竟然問我:「怎麼沒有雞蛋糕?」
媽啦!雞蛋糕是哪來的妖魔鬼怪,根本就是別的幫派來的臥底好嗎!
好,雞蛋糕怎麼樣姑且不管,總之我要說的是,其實我是屬於不太喜歡這四大天王的類型。
嘿對,沒想到吧,寫了這麼長一段,我要說的不是超級喜歡,而是不太喜歡。
但厲害就厲害在,我雖然不特別喜歡四大天王,但有時候還是會突然莫名想吃,而且不得不說,這四大天王還有個很心機的地方,那就是在一般餐廳都休息的平日下午,竟然是四大天王的頻繁出沒時間!
對於沒事就會睡到下午的大學生來說,簡直就是天降甘霖。不喜歡吃也沒關係,總比吃空氣好。
說了這麼長一串的前言,總算要說到重點了。
今天要講的這間店,是開在永和小巷裡的一間肉圓、四神湯店。
這間店和前兩次介紹的店家有著決定性的不同,那就是這間店是真的好吃,好吃到有名的那種好吃。
雖然我完全不是因為有名,單純是因為這間店下午有開而已,ㄏㄏ。

我記得當時會買兩份肉圓和一碗四神湯回家,和老婆分著吃。雖然肉圓一份有兩顆,但份量不算很大,吃完會讓人意猶未盡,很想再吃點什麼的那種程度。
這間肉圓是清蒸路線,皮比較軟糯,泡在偏甜的醬汁裡面。
四神湯喝起來濃郁順口。湯裡面的配料可以選豬肚或者豬腸,不管哪一種都很是越嚼越香,非常乾淨的好滋味。
但依照慣例,我要說的才不是這些。
從我認識老婆的那天開始,我老婆就一直是個孤獨的美食機八人。她極度挑食,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尤其討厭蔥、薑、蒜、香菜、芹菜之類的各種辛香料。
第一次去這間店的時候,我擔心如果肉圓有加蒜泥,會觸發美食機八人的機八偵測器,於是特地問了一句:「你們有加蒜泥嗎?」
老闆是一個老爺爺。老爺爺聽完我的問題,緩緩抬起他雙歷經滄桑,看破紅塵的混濁雙眼,隨意瞥了我一眼,說:
「你想加就加,不要加就不要加。」
欸不是,我第一次來問個問題錯了嗎?
回家後我跟老婆抱怨老闆態度很差,但因為肉圓、四神湯真的很好吃,過沒幾天又嘴饞想去買。
這一次,輪到我老婆出馬了。
等老婆帶著肉圓和四神湯回家,我迫不及待地問老婆,想從她身上尋求一絲認同感:
「怎麼樣,老闆態度是不是很差?」
沒想到老婆搖搖頭,一臉的莫名其妙:
「沒有呀,那個爺爺從頭到尾都笑咪咪的,態度超級好的耶!」
哭爸,買自助餐比較貴,買肉圓還要被兇,原來問題出在我身上嗎?
(原本開在旁邊彎進去的小巷子裡面,不知道哪一年就搬到街上了)

老樣子的工商時間。
我是顧天晴,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目前正在熱烈招募案件!
【文章代筆、專欄寫作】
【書評】
【書籍代寫】
以上各項,歡迎私訊詢問報價!
另外,我的方格子專欄的付費訂閱正式開啟了。只要149元,就能幫助我持續且穩定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顧天晴
顧天晴
顧天晴,也可以叫我阿栗。 一名小說家兼評文人,之前在巴哈姆特替網友評論文章,現在也開始撰寫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