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ETY SHOW】奇葩說第七季

Onday
發佈於ELSE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介

以辯論形式探討生活大小事。

心得

非常慶幸自己看到了這部綜藝,絕了。
辯題大多是日常生活上發生的事,透過辯手的觀點輸出與自身思想碰撞,使我看了這世界非常精彩的方方面面。
溝通是門藝術,但曾經的我以為“說什麼”才是重點,現在的我了解“怎麼說”更是絕學。能夠用詞恰當、情感到位並且一毫不差的把自己的觀點表達清楚,真的太有魅力了,我甚至認為看他們說話是一種享受。
奇葩說也是我對於哲學探討的啟蒙點,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劉擎教授,哲學原意由古希臘字Philia〔愛〕& Sophia〔智慧〕組成,我認為是否弄懂哲學是有些主觀的,但絕對不會有人說自己是智慧的化身,李誕:人生是接近的狀態,是形成的過程。
人的外表是門面,那人的談吐就是心中包羅萬象的小房間。人一定要思考,因為人在思考甚至是思辨的時候是最有魅力的,多元價值引領我們看向更廣闊的世界,愈探索愈發覺所謂“意義”源源不絕,慶幸我了解思考的重要性。
希望這季的辯手們都能帶著自己獨特的觀點去影響更多人,我在手機裡開了個相簿,紀錄那些觸動到我的字句,再次感謝這場盛大的見面,願我們保持思辯。

Onday
Onday
也是在浮沉中的大學生aka半邊人,努力完成自己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