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夢言川5.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的CP粉:他們連消失都一起消失!我們嗑的CP是真的!
兩個月後的某天夜裏。
我跟顧言川全副武裝買菜回家,遇到一個熟悉的婦人。
她穿着華貴,遠遠與我對視,張張嘴,眼淚先掉下來。
手裏的東西摔落在地,番茄滾出一段距離。
我望着眼前的人,還以爲自己眼睛花了。
是我媽媽。
咖啡館裏,顧言川跟我一起,和她靜默坐着。
最終,我媽遞了個信封給我:
「你爸……去越南待了幾年,前段時間走了,肺癌,這是他留給你的錢。」
我怔怔地看着那個薄薄的信封。
很長時間裏,我以爲再聽到他們的消息,會波瀾不驚。
我會當他們已經死了,正如他們當初毫不猶豫地拋下我。
可委屈和沮喪卻還是藏不住,他們畢竟是我的血親。
我媽看着我,又看看顧言川,小心翼翼問:「瑤瑤,最近好嗎?媽媽……很想你。」
眼淚順着臉頰滑落,我沒回答。
沉默半晌看向她,一字一頓:「我們最後一次見的時候,你讓我週末回家喫飯。
「結果我週末回家,家裏只剩下了一封信,然後我再也沒找到你。」
那之後我就告訴自己。
我再也沒有媽媽了。
我媽泫然欲泣:「瑤瑤……」
我沒說話,起身走了。
信封孤零零躺在桌上。
顧言川衝我媽媽說:「您……您放心,我不會在任何情況下,再放棄林思瑤。」
那天風很冷,顧言川的胸膛卻很熱。
將有很多人會逐漸消失在我們的生活裏、記憶裏,至親也會。
但也總有人,會永遠在風雪中矗立。
只因你在這裏。
喬喬打電話來催我工作,我找了一萬個理由推脫,最後電話被周宸接過去:「你不來沒事,顧言川人呢?不是要解約?我百人律師團都找好了,他人呢……」
「閉嘴吧你!」
這是喬喬的聲音。
我詫異:「她跟老闆這麼橫的嗎?」
顧言川:「你是不是隻有跟我談戀愛的時候纔不缺根筋啊?」
我後知後覺反應過來,詫異地「啊」了聲。
顧言川捏住我的臉:
「不準接周宸電話。」
我像要掙脫他的魔爪:「這麼記仇啊。」
「對。」顧言川危險地捏捏我的脖頸,「就是這麼記仇。」
那天夜裏,我扶着腰,總算知道顧言川有多記仇。
33
在一起一段時間,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沒解決。
某天夜裏,我在屋裏狗狗祟祟碼字,被顧言川抓了個正着。
「在寫什麼?」
我「嘭」地扣上電腦。
「你走路怎麼都不出聲的!」
顧言川:「不好意思,地毯太軟了——你心虛什麼?前八章我都看完了,第九章什麼時候更新啊?」
他故意壓低嗓音,從身後湊到我的耳邊鬧我:「一夢言川太太?」
我臉倏地一熱,「別亂叫!」
「好的老婆,你準備什麼時候給我個名分?」
「等我寫完,」我深吸一口氣,「我們就公開吧。」
「好啊。」顧言川抱住我,「那你快點碼字。」
我沒告訴他的是,我又開了個新坑。
將我們的過去的故事、重新相遇又相愛,全都寫了出來。
洋洋灑灑幾萬字,寫得我腱鞘炎都要犯了。
讓大師挑了個良辰吉日,美美點擊發送,看到評論數據噌噌漲,一下衝到顧言川懷裏:「我們公開啦!」
「好哦。」顧言川在我耳後打了個響指,變出一枚戒指。
在我愣神的幾秒鐘,戒指套進我的無名指。
他牽起我的手,鄭重地吻了一下。
「我的轉發文案,配這個,你覺得怎麼樣?」
我眼眶一熱,直接把人撲倒在沙發上。
服務器癱瘓、文章幾十萬轉、紛紛擾擾與我無關。
因爲我的全世界,就在我的眼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夢如初番外:歲歲拾安2.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夢言川0.0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夢言川1.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夢言川2.0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一夢言川3.0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夢言川4.0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愛言說 第二十四章 一星期2 阿夢,我只想她快樂翌日,醒來,起得早的,不止阿風一人,還有他的好友阿夢。 阿夢一如昨日、前日,在家裏趕頭趕腦,梳洗、穿衣服,鞋子穿一半掉一半的樣兒,神經兮兮的,就是非常之急趕,像是有着甚麼不可錯過的天大約會,在他的耳朵旁邊,吹啊吹的,要他出門。
    Thumbnail
    夢無止境,一言難盡又是山路! 一早起來回想著昨晚的夢境,不禁讓自己眉頭深鎖。這樣的夢境纏繞著我快十年了,同一個山頭,春夏秋冬都夢過了,原本就是迷路大神的我,這山路在這十年來,跑了N回、走了N回、車也騎了N回,迷路也變的不會迷路了。 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是山路,貌似這座山一直都沒有終點
    Thumbnail
    2023-12-30
    【寶可夢GO】一張表格教你怎樣交換寶可夢才會必定亮晶晶 / 沿行路線 超越時間 活動搶先報 / 孵蛋證所有獎勵即將在明天12月5號舉行的新活動「沿行路線」,時間是12月5號的早上10點到12月8號的晚上8點,這一次的活動會帶來新角色馬戴奧,並搭配之前已經開放的路線活動來讓玩家參與,要如何遭遇到馬戴奧呢?
    Thumbnail
    【荷妍悅色益生菌】,讓我做了一場好貴婦夢!吃了一個多月的,荷妍悅色益生菌,最明顯的是排便順暢很多,超乎預期的是連皮膚都變好了,這是食用前完全沒想到的,要不是價格真的太貴,真的想拖Aimee幫我多買幾包QQ
    Thumbnail
    2023-07-25
    讓人痛心無言的新聞:脫線的日本醫院,孩子割痔瘡卻送了命這是6月20日的新聞,十幾歲的男孩子在日本愛知縣一家縣立醫院接受痔瘡手術之後,卻發生了出血性休克而死亡,醫院院長率同仁召開記者會謝罪。
    Thumbnail
    2023-06-21
    《劇場版 咒術迴戰 0》:夢幻視覺饗宴!全體帥哥秀一波🔥(內有花痴發言🥵)先說結論:推!推!推!💯 有拍這部劇場版真的太好了捏! 而且看IMAX真的很爽!!很推薦! 個人是已經看過漫畫劇情 但看動畫還是很難過耶🥲
    Thumbnail
    2022-02-26
    附一、顏組長的夢魘時間來到十年前, 剛晉升為少校官階的顏組長,被輪調到離島的『雷達觀測站』,在就任報到時,即將調離開的羅中校,拍拍顏少校的肩膀,說道:「顏少校,接下來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這裡可說是前線中的前線啊!」 「應該的,保衛領土本來就是軍人的天職。」顏少校中氣十足的回應著。 羅中校點點頭,說:「你們軍校這一
    20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