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的故事續集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果F沒有成功上山當老師
我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和憂鬱
期待已久的穩定生活沒有降臨

上週
在暑假奢侈的連續相處後
我提議分開幾天
利用單身週好好沉澱自己
約自己的朋友、做自己想做的事

大家都以為我們吵架了
可惜沒有
我們還是維持沒有吵過架的紀錄

我見了兩個久未連絡的朋友
也許都即將步入禮堂
一個對婚姻滿心期待
一個對伴侶產生懷疑

結婚還不滿一年
我竟然開始以過來人的方式說話

前天
交往兩週年的紀念日
白天跑莿桐和大林跟F的親戚吃飯
晚上再從台中趕回巴陵

令人懷念的上山的夜車
從他的家庭聊到我的家庭
我對他說:這一年來,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放棄改變他與家人的關係

昨天
我們買了雞排和啤酒
彷彿復刻兩年前那個心照不宣的夜晚

F說:打獵那天晚上,當我脫下眼鏡,用漂亮而炙熱的眼睛盯著他,他就知道完蛋了

前陣子看了《刺激1995》、《陽光普照》、《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我都不小心哭得亂七八糟
在這些平凡又沉重的小故事中
跟著主角一起被打擊再跌跌撞撞的重新站起

在婚禮之後、婚紗相本上
我寫道:「那麼多個流淚的夜晚,我們迷失在絕望的深淵,生命充斥著懷疑和眼淚,也想過就這麼平凡將就地接受。那麼多個有星星的夜晚,生活填塞著苦難和疲憊,但我們哼著歌、聊著天,行過一條又一條蜿蜒小徑。」

複習《爆炸1》
好喜歡王丁筑的〈等地球爆炸〉

等晴天 等雨天 等不及和你見面
等每一個大冒險
登不上 太空船 那就等地球爆炸
死在同一個地方
反正你就在身旁
寫於2020.8.2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7內容數
絕對是放閃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