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雪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家後的第一場大雪,替你點上蠟燭代替香,此一舉動應該是會被你恥笑。
「再痛,都沒有你走的時候那種被槍打到的感覺來得痛。」
沒有11年前那種被槍打中的痛,不過也只是因為曾經感受過所以有所準備才能逃過,而那痛過的經驗何嘗不是幫助我走過人生低潮的基準點。
一起看日出很多次,我不記得在此之前有沒有一起和你看月升,就算有也不若最後這一次我倆花了半小時努力喬角度拍照,邊咬著早餐在黑暗裡搬石頭擺手機、相機,連水袋都丟在一旁沒裝水。日出前的殘月,雖不夠亮但也足以在平靜的湖面留個微笑倒影。等待日光降臨,你同樣拿了第一個pitch,謝謝你沒有墜落,我沒有另一人堅強,我絕對無法承受看著你在我面前離開。
一個半月了,頭七也過完了,壁爐上多了個可愛的不得了的橘色Wolf Tea小茶罐。
「這是什麼?」我真的只是隨口問。
「那是Larry啊,」他一派輕鬆地回答,「的一部分。」
原本打算在假期中完成的文章,如今連打開檔案的力氣都沒有,好險我先問了你能不能把迫降的事情寫進去,儘管我也沒有對任何人承諾要完成那篇文章。就像我明知道你的期待,但也沒有意思要朝你期待的方向努力一般,你是你,我還是我,這把年紀的好處是已經能把別人的遺憾清楚地劃出界線,況且我也不是你的誰,說到底其實是沒有立場回應那份期待/遺憾。
人終將一死。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et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he Sun is a Compas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1年元宵節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月升拂曉之時】:Klaus Schulze 的永恆成就 — 《 Moondawn 》70年代初,德國經歷了一場最具革命性的音樂運動,當時的英國音樂媒體將其命名為頗具貶義的 "泡菜搖滾"(Krautrock),該詞的負面含義已隨著時間消逝,如今人們用它來代表當時德國的實驗音樂先鋒,他們將搖滾樂和電子樂器以及他們腦內天馬行空的思想結合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5-25
    小百岳-大屯山主峰步道賞雪應朋友邀約,臨時決定上山賞雪。 在殘雪未盡之前,誤打誤撞走進大屯山主峰步道。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1-24
    12月台北直飛秋田玩雪 台灣虎航、燦星旅遊包機飛日本東北 冬遊雪祭、滑雪、泡湯、賞樹冰日本東北秋田機場睽違4年再度有國際包機直飛,台灣虎航攜手燦星旅遊包機直飛日本旅遊勝地秋田。將自2023今年12月起每週2班往返田機場和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飛航期間為12月10日至明年3月,共計4個月,每週四和週日往返各1班。秋田觀光旅遊亮點,滑雪、泡湯、賞樹冰、冬日祭典等,全家大小都適合的旅遊景點與活
    Thumbnail
    avatar
    環遊世界366天
    2023-08-22
    【同人創作】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 OG 第一章 五個學級 第一章 五個學級 1-2 大樹節  加爾古‧馬庫 大修道院除了本身是賽羅司聖教會的中心外,同時也設有士官學校招攬各地青年入讀,以便培育更多人才推進芙朵拉大陸發展。 大修道院圖書館 漢尼曼愉快的整理這歷史悠久的書籍,至從卸下學級導師後,貝雷特讓漢尼曼頂替之前托馬修的位置。 「
    avatar
    愛耳 The Eir Show
    2023-08-08
    【同人創作】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OG【前情提要】 芙朵拉大陸 經歷了艾黛爾賈特引發的大規模交戰 掌控大陸南半地區阿德剌斯忒亞帝國 位處大陸北方的寒冷地帶的法嘉斯神聖王國 大陸東側則由多方實力雄厚的貴族聯合組成的雷斯塔諸侯同盟 位於大陸中央的加爾古·瑪庫大修道院,除了是賽羅司聖教會的總部,亦是整片大陸的信仰中心,還有名震天下
    avatar
    愛耳 The Eir Show
    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