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58 比書名還更重要的是OO!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在塞滿書的架上找書看的時候,會先注意到的無外乎是書名了。

  同樣的道理,在網路上貼文章,除了章節也可以用標題黨來拐讀者以外,書名也是相當重要的。

  當然書名用得巧妙,且吸睛,當然是很棒的,不過也看過不少出奇制勝的例子,就是單看書名根本莫名其妙,讓人好奇之下拿起來看到底是什麼內容,但不管怎樣一定要符合內文,才不會糟蹋讀者的期待。

  如果取得太普通,那可能點進來的讀者會比較少一些,但靠內容留住他們才是王道,倒是不用太過糾結書名或人名,因為那種東西很好改,為這個煩惱不太值得。

  而且若是過稿之後,編輯們會幫你煩惱這些事情的。

  我也有幾部作品有被改過作品名稱的經驗,例如《暴力黑牧師と求愛犬騎士》,它原本的名字是《暴力牧師又怎樣》,而另外一部名字叫作《逃家少爺的KISS契約》是我一直想不到好名字,後來由編輯開會決定。

  《暴力黑牧師と求愛犬騎士》,這部名字改得非常逗趣,一開始覺得有點羞恥,但是看久了其實也就麻痺了,反正那部賣得不錯(X

  所以說,名字說重要沒錯,但也不是審稿的必要,還是把重心好好地放在稿子上才是最佳策略,只有故事吸引人,才能真正地得到編輯和讀者的賞識,千萬不要搞錯重點了。

  下次我再聽到誰說書名定不了,害他寫不下去的人,我就請他吃西瓜――用臉(X

  還不快給我去寫稿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6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